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联想印度生产手机 成“印度制造”最大中国品牌

2015-08-18 23:54:47 作者: 李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想的加入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制造”计划迄今所吸引的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巴布还表示,斯里佩鲁姆布杜尔园区有1500名工人专门为联想生产手机,这些手机主要用来供应印度市场。

4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周二报道称,联想集团已开始通过代工厂商伟创力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这是在印度政府上调进口关税之后,在印度生产移动设备的最大中国公司。

联想印度公司董事长阿马尔·巴布(Amar Babu)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伟创力在印度南部城市钦奈附近的斯里佩鲁姆布杜尔(Sriperumbudur)工厂的专用生产线将用来生产联想和摩托罗拉品牌手机。而联想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两个品牌手机将使用两条不同的生产线,合计年产能为600万部。

在印度政府提高进口关税以吸引制造业投资之后,富士康今年早些时候率先在印度生产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包括小米和一加。而联想的加入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制造”计划迄今所吸引的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

在总理莫迪的领导下,印度希望重启制造业。在这方面,印度始终落后于中国,其所面临的最大障碍是缺乏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供应商。巴布还表示,斯里佩鲁姆布杜尔园区有1500名工人专门为联想生产手机,这些手机主要用来供应印度市场。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智能手机销量遭遇6年来首次季度下滑。同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也在下滑。

相比之下,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需旺盛升。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44%至2650万部。中国厂商第二季度在印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倍,联想、小米、华为和金立的合计市场份额翻了一番达到12%。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科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