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6年美国会否陷入经济衰退?

2015-08-18 19:4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受欢迎的经济衰退领先指标或许是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即长期债券收益率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但根据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期)之差,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距离还有很长一段路(见下图)。

美联储(Fed)何时加息?美元走强对投资组合有何影响?中国和人民币怎么了?为何人们还在谈论希腊?这些问题近来一直困扰着投资者。

高盛(Goldman Sachs)的David Kostin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写道,该行客户最近询问了关于2016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前景,这个问题让他们感到讶异。“经济萎缩显然不在我们的预期中。”

的确,美国就业增长,销售增加,消费者信心改善,房价上涨,股市接近纪录高点。但美好的事情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而且有大量不祥之兆暗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会出现。

Kostin表示,投资者指出,布伦特原油过去六周大跌18%,中国疲软的宏观数据,全球需求增长的溢出效应,欧洲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再加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30天下跌了25个基点(至2.19%),这些都是担忧美国经济衰退的理由。

Kostin简要地说:“我们的回答是,从时间上看,当前美国经济的扩张是长期的(六年),但复苏力度疲弱,据此而言,扩张阶段更接近于初期或中期。”

高盛预计,美国2016年GDP增速将从2015年的2.2%加快至2.4%,之后在2017年回落至2.2%。

这并不是人们第一次质疑经济复苏能否持续了。最受欢迎的经济衰退领先指标或许是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即长期债券收益率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但根据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期)之差,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距离还有很长一段路(见下图)。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汇通网
相关推荐: 美国会高盛经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