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今去世 副董事长代行职务

2015-08-03 22:17: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吴生富,1964年2月生,江苏兴化人,1985年6月入党,1988年6月参加工作,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塑性成形系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黑龙江省颁发的政府津贴。

图: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生富

中国一重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生富于今天突然去世,暂由副董事长代行职务。

中国一重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依据《公司章程》第118条的规定,暂由公司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务。

吴生富同志简历

吴生富,1964年2月生,江苏兴化人,1985年6月入党,1988年6月参加工作,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塑性成形系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黑龙江省颁发的政府津贴。

今日中国一重股票行情解读:

开盘报9.95元,截止14:54分,该股跌10.04%报9.23元,封上跌停板。

上周五(7月31日)该股净流出金额7.13亿元,主力净流出7.2亿元,中单净流出494.98万元,散户净流入1272.79万元。

最近一个月内,中国一重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中国一重股性不活跃。

公司主要从事许可经营项目:高压容器(限单层),第三类低、中压容器的制造。一般经营项目:重型机械及成套设备、金属制品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金属冶炼及加工;金属材料的销售;工业气体制造及销售;冶金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服务;承包境外成套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进出口业务。

截止2015年3月31日,中国一重营业收入10.5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0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2.9203%,基本每股收益0.0442元。

中国一重隶属于,近三个月内,该股的关注度高于行业内的其他137家公司,排名第138。近三个月,共有1家机构发布了1篇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该股综合评级为增持,维持前期评级。

中国一重:总部在“边陲小镇”如何留住人才

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新的增长动力源尚未形成,美欧掀起“第三次工业革命”和“在工业化”,人口红利驱动制造加工环节向东南亚等地转移。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经济进入换挡期,部分产业产能过剩严重,需求疲弱。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业面临多重挑战,企业合同订单逐年下降,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中国一重首要的转型是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和服务并重型企业转变,在保持制造能力的同时,转变成为用户提供全面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德国西马克、奥地利奥钢联等公司是世界装备制造业巨擘,几乎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企业主要提供系统解决方案,除了主泵等核心部件制造,其他加工制造全部转向其他国家,以获得全产业链最大效益。

瞄准世界一流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国一重提出以向制造服务转变为核心,不断提高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和工艺设计水平,以工程总承包为载体,提高企业的项目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

目前,中国一重的转型已显出成效。

同时针对此前大多单件小批量生产,导致生产周期长、效率低、产品质量不易保证的困局,中国一重开始实施生产流程再造,将“专业化、自动化、信息化、流水化、绿色化”融入生产流程。

中国一重对转型升级的探索不止于此。

目前,一重集团也在不断开拓新的产品领域,从工业装备向能源装备、工业装备、环保装备、装备基础材料并重转变,并在海水淡化项目上取得中试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加速重启核电的信号,或给中国一重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据介绍,中国一重在核电大型铸锻件占国内市场80%的基础上,正致力成为核蒸汽系统供应商。

中国一重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可谓“边陲小镇”。为了留住人才,中国一重将设计、研发部门设在大连、天津,并以多项优惠举措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目前,中国一重已拥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2382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数1008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5人;集团已开发研制新产品400多项,填补国内工业产品技术空白400多项;产品也出口至美国、德国、奥地利、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是中国大型装备制造商,成立于1954年,总部位于中国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司被中国第一任政府总理周恩来称为“国宝”和“共和国的长子”。2008年12月25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将全部经营性资产作为出资,新设“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并于2010年2月9日成功上市,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和主承销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