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希腊总理承认曾为希腊退欧制定应急计划

2015-08-02 08:48: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齐普拉斯则表示,希腊政府不得不为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做好准备。本周,希腊最高法庭向国会转交了两桩诉讼,这些诉讼是由希腊公民针对瓦鲁法克斯发起的,称其对该国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处理不当,而国会将不得不决定瓦鲁法克斯的豁免权是否应被取消。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五承认,他曾为希腊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的情况制定了应急计划,但同时表示退出欧元区从来都不是他的目标。

齐普拉斯向希腊国会议员发表了上述言论。据本周早些时候曝光的一通电话内容显示,前任希腊财政部长曾经想要通过黑客手段获取政府信息,从而建立一个基于政府借据(OU)的系统,以防希腊无法继续保持使用欧元的债务偿还能力。

这个消息引发了一场骚动,给齐普拉斯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此前,他已经在自己所在的极左翼联盟Syriza内部面临一些压力,原因是其突然转变立场,与希腊的国际债权人达成了一项金额最高可达860亿欧元(约合940亿美元)的初步救助协议。

齐普拉斯则表示,希腊政府不得不为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做好准备。“很明显,当然是我个人下令(前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克斯组建一个团队,以便对紧急情况进行管理。”他向希腊国会议员说道。

在上述通话期间,瓦鲁法克斯宣称他已在几个月前聘用了一个身为信息技术专家的朋友,目的是想要黑进希腊税务专员的电脑系统,获取建立一个平行的支付体系所需要的数据和信息。

齐普拉斯并未对此置评。希腊副财政部长Dimitris Mardas周一表示,政府从来都没有计划过这样的措施。反对派人士已提出要求,敦促司法机关对瓦鲁法克斯所说的问题展开调查。

瓦鲁法克斯是一名“大嘴巴”的经济学家,他在任时经常都会让欧元区官员感到受挫。他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辩护,称其只是必要的应急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在本月初,齐普拉斯驱逐了瓦鲁法克斯,以便为救助协议的达成铺平道路。

本周,希腊最高法庭向国会转交了两桩诉讼,这些诉讼是由希腊公民针对瓦鲁法克斯发起的,称其对该国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处理不当,而国会将不得不决定瓦鲁法克斯的豁免权是否应被取消。这些诉讼是在瓦鲁法克斯的电话内容曝光以前发起的。

齐普拉斯也为瓦鲁法克斯作出了辩护,他说道:“你们可以随意指责他的政治计划,他的言论,他对衬衫的糟糕品味,或是他到埃伊纳岛度假的事情。但是,你们不能说他是个骗子……不能说他曾制定了一项秘密计划来带领我们国家去触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证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