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南北车市值之和超波音 网友称中国“神车”出世

2015-04-16 07:41:17 作者: 赵嘉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若不计算港股市值,南北车在A股市场上的总市值之和约为1288亿美元。南北车在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南北车已经超越西门子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机车制造企业。除此之外,法国阿尔斯通的市值为91亿美元,加拿大庞巴迪为67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63亿美元。

2

南车北车最终的合并在即。虽然目前两家公司仍然处于独立上市交易的状态,但两家的市值之和,在经历了连续三天的涨停板后,已经接近1400亿美元大关,不仅位列世界主流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的市值龙头,甚至超越了市值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有网友称,中国“神车”业已横空出世。

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北车A股总市值3896亿元,H股总市值420亿港元。中国南车A股总市值4093亿元,H股总市值37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因此,南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市值总和8623亿元,约合1390亿美元。若不计算港股市值,南北车在A股市场上的总市值之和约为1288亿美元。

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全球2000企业排行榜数据统计,南北车在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南北车已经超越西门子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机车制造企业。除此之外,法国阿尔斯通的市值为91亿美元,加拿大庞巴迪为67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63亿美元。

除此之外,目前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市值为953亿美元,南北车已经成功超越波音。或许在汽车、火车、飞机三大交通工具制造商中,“神车”在市值上的对手只剩下了1935亿美元的日本丰田汽车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