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调查:超过一半美国人未投资股市

2015-04-13 19:03: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根据调查结果,52%美国人没有投资股市,原因并非单纯的不信任股市。在未入市美国人当中,高达53%的人称他们不投资股市的原因是没有资金。

3385B193128018783D0CCCD45536DCE1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Bankrate最新调查发现,在2008年金融危机将近7年之后、以及美股牛市6年之后,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没有投资股市,年轻人尤其如此。

根据调查结果,52%美国人没有投资股市,原因并非单纯的不信任股市。在未参与股市的美国人当中,只有9%称他们不参与是因为不信任股票经纪商,还有7%表示是因为股市风险过高。相比之下,很大一部分人,占21%,称不入市是因为他们无法理解市场。

但有一个原因比这三个理由加起来还要普遍。

那就是他们没有钱。在未入市美国人当中,高达53%的人称他们不投资股市的原因是没有资金。根据美国养老保险协会的一项研究,在处于工作年龄的家庭中,45%的家庭没有任何退休储蓄;在55-64岁年龄段人口中,平均储蓄额为1.2万美元。

在Bankrate的调查中,年龄越小,投资股市比例越低。

MarketWatch的Jillian Berman表示:“千禧一代投资股市的比例只有婴儿潮一代的一半。”Bankrate调查发现,只有26%的千禧一代投资股市。千禧一代这里是指目前30岁以下的年轻人。

这些年轻人有的处于失业状态,有的就业不充分,或者还肩负助学贷款,没有余钱去投资。即便有余钱,他们对股市也兴趣不大。

Berman指出:“大家对股市还有点害怕。伤痕仍在,他们还没有忘记伤痛。”过去15中,美国股市出现两次大崩盘,一次是2000年的科技泡沫破裂,一次是2007年的次贷危机。

这是Bankrate第一次做此类调查,但盖洛普(Gallup)同类调查已经做了好多年了,入市比例几乎是逐年下降。2014年4月,盖洛普调查发现54%的美国人在投资股市,包括直接投资或购买基金。2009年比例为57%,2005年为62%,2001年为64%。

美国普通家庭不愿参与股市被一些分析师认为是股市将继续上涨的理由之一。

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写道:“美国散户对股市缺乏兴趣的程度令人惊讶。”

他指出:“股市通常在散户狂热参与股市的情况下见顶。在当前背景下,除非受到外部冲击,标普500指数很难出现大幅回调。”

参与股市的人如此之少,那么到底是谁推动美股不断创出新高呢?主要力量是美国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松风 编译)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推荐: 美国股市调查投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