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印尼欲复制深圳经济奇迹 月薪不到100美元

2015-04-11 16:5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的深圳模式在东南亚极具吸引力,许多国家采用了这一战略。从老挝到东帝汶,经济特区和自由贸易区不断涌现。

外媒称,看着夕阳落入爪哇海,在村子不远处的池塘边,印尼人阿塞普·赛夫拉和朋友一边闲聊一边钓鱼。但这样的画面不会延续太久。一个配备了发电厂和净水厂的工业园已经动工,将提供多达19万个就业岗位。这里还将建起一个集装箱码头和一条通往首都雅加达的高速公路。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0日报道,这是印尼为复制深圳的成功模式所作的尝试。位于华南的小渔村深圳在上世纪一跃成为中国工业扩张的中心。如今,由于中国的生产成本上涨,各行业企业正在寻找成本较低且拥有大量廉价劳动力的地方。

荷兰国际集团亚洲研究业务主管蒂姆·康登说:“中国大繁荣对东南亚经济体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情况出现逆转。东南亚制造业目前是大赢家,就像上世纪90年代初那样。”

这在寻求投资的东南亚低收入国家当中掀起了一场“选美”比赛。越南修建了高科技园区。菲律宾拥有大量年轻人口和英语技能。而印尼的王牌是,它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而且部分省份的薪酬在该地区属于最低水平。以赛夫拉所在的中爪哇省为例:该省的工人时薪仅为50美分,月薪不到100美元。

中国的深圳模式在东南亚极具吸引力,许多国家采用了这一战略。从老挝到东帝汶,经济特区和自由贸易区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