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新兴市场教父:A股涨太猛或回调20%

2015-04-09 22:27:00 作者: 谷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Mark Mobius)警告称,A股短线涨势太猛,已有过热迹象,或回调20% 。麦朴思称:“牛市仍稳固,能够维持五年到十年。”

据彭博社,伴随近几个月A股狂涨,创下七年新高,中国开户进场的投资人与交易员融资买股金额也刷新纪录,“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Mark Mobius)警告称,A股短线涨势太猛,已有过热迹象,或回调20% 。

麦朴思周三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A股长线虽仍看多,当前牛市可望维持5到10年,然而短线涨势太过迅猛,“非常可能”面临20%的调整。且今年中国A股恐仍无望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使来自国际投资人的需求受限。

截止周三,上证综指过去12个月来累计上涨89%,涨幅居彭博追踪的全球92个股市之首。周三盘中上证指数短暂站上4000点,尽管收盘涨幅收窄至0.84%,报3994.81点,但已创下短短14个月指数即翻倍的纪录。

另外,中国许多投资人靠融资、融券操作来买股,令麦朴思认为须关注债务风险。他说:“长期而言,债务过多不是好事。当市场转向,可能会成为问题。”

麦朴思称:“牛市仍稳固,能够维持五年到十年。”他称,中国股市最终将被纳入MSCI全球基准,加之中国资本市场放开,将提振股市。“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推荐: 新兴教父市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