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外媒:中国市场已成世界车企“印钞机”

2015-04-05 20:03: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车企在全球范围内仅获得不到7%的平均利润率时,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12%的利润率。吉耶明确指出:“从中等级别的车来看,中国市场上性能最差的普通品牌汽车也要比欧洲市场上性能最佳的汽车更盈利。”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以及中国消费者很看重西方品牌.

16

法国《费加罗报》4月3日发表了题为《中国是世界汽车巨头的“印钞机”》的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刚刚完成一份研究报告。该公司研究了各大汽车制造商去年在全球范围内的盈利情况。结论正如该公司负责人洛朗·吉耶所说:“中国集中了汽车制造业40%的盈利,却只占汽车销量的22%。”汽车业的利润越来越集中在中国,因为2013年中国还只占全球利润的35%。吉耶将这种现象的原因归结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以及中国消费者很看重西方品牌”。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品牌使得高档车产生了更高的盈利:2014年全球高档车销量为900万辆,占总销量的12%,却带来38%的利润。

当车企在全球范围内仅获得不到7%的平均利润率时,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12%的利润率。吉耶明确指出:“从中等级别的车来看,中国市场上性能最差的普通品牌汽车也要比欧洲市场上性能最佳的汽车更盈利。”

中国的活力有助汽车工业在整体上显示出极佳的财务健康状况。各大汽车制造商2014年的运营收益高达1270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2008年至2009年间,全球的利润近乎于零。

中国和北美集中了全球普通汽车厂商利润的绝大部分。相反,它们在俄罗斯、拉美和印度却未能赚钱。它们在欧洲重新投身环保车型,但利润率依然只有1%。

显然,如果不进入中国或美国,就难以取得成绩。这一逻辑解释了雷诺公司为在中国落户而投入资金。如果法国车企想明显提高其利润,这是一条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