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周鸿祎:苹果手表不算颠覆式创新 因为我买不起

2015-03-28 18:08:21 作者: 文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谈到Apple Watch算不算颠覆式创新时,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不算,因为他觉得太贵了。他认为颠覆式创新最重要的是把很麻烦的事情变得简单,这未必是技术上的颠覆性进步,因为很多产品都算不上技术的进步。

14

3月28日下午消息,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央视主持人陈伟鸿江将《对话》节目搬到了博鳌现场,展开了一场关于颠覆式创新的跨界对话。在谈到Apple Watch算不算颠覆式创新时,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不算,因为他觉得太贵了。

周鸿祎认为颠覆式创新要么是颠覆商业模式,要么是用户体验的颠覆。“那么你会愿意花1万多元买一个每天都要充电的手表吗?”,周鸿祎反问陈伟鸿。

他认为颠覆式创新最重要的是把很麻烦的事情变得简单,这未必是技术上的颠覆性进步,因为很多产品都算不上技术的进步。他举了一个手机相机的例子,他提到,现在大家都愿意用手机拍照不是因为它的拍照效果比数码相机好,而是因为方便。

他觉得如果要做颠覆式创新还是要回归人性的问题,因为人的本性总是懒的。而这种创新是不能用市场份额来衡量的,这就像在智能手机火起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智能手机会到今天的这个体量。

他还提到当一种颠覆式创新出现的时候,其实开始会被很多人认为不完美或者怀疑,甚至颠覆者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对于大公司而言,周鸿祎认为进行颠覆式创新非常难。"这已经不是沈南鹏所说的左右手互搏了,我觉得还要再夸张一点,是练葵花宝典。",他提到诺基亚在苹果手机之前曾经研究过触摸屏技术,但诺基亚觉得这个技术如果要实现对当时的诺基亚产品线影响太大了。怎么把自己的包袱砍掉,这是大公司的最大问题,周鸿祎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科技
相关推荐: 颠覆手表苹果周鸿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