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比尔盖茨震惊了:中国3年水泥用量超美国百年

2015-03-27 19:28:20 作者: 明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博客中发布了关于中美水泥用量的对比图表,他称,这些数据让人惊讶。2011年至2013年中国水泥用量达66亿吨,美国1901年至2000年水泥用量才45亿吨。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博客中发布了关于中美水泥用量的对比图表,他称,这些数据让人惊讶。中国在2011年-2013年期间用掉的水泥,比美国在整个20世纪用掉的还要多。2011年至2013年中国水泥用量达66亿吨,美国1901年至2000年水泥用量才45亿吨。

我已经度过了Smil关于能源和节食的书,他在书中认为从每年的生产量和使用量上来看,最重要的人造原材料就是水泥,水泥是过去几十年城市得以扩张的基础,城市扩张自1990年以来已经把贫困率降低了一半。

640.webp

在1950年,钢铁和水泥的产量相当,至2010年钢铁的产量增长了8倍,而水泥的产量增长了25倍。

让我感兴趣的另一个人造物就是纸。根据Smil的研究,在美国上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纸的产量开始下降,几年之后,日本纸的产量也跟着下降。然而全球纸的消费量却在上升,这是由中国和其它正在成长的亚洲国家推动的。2011年,仅中国一个国家就消费了全球25%以上的纸。而且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回收后的废纸进口国。你昨晚扔在垃圾桶的废纸说不定正在运往中国的路上。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