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报告称全球游客开始聚焦中国二三线城市

2015-03-24 22:28:34 作者: 闫晓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广西龙胜、阳朔,云南大理均以骄人表现上榜中国国内旅游目的地前十名,而北上广地区则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尽管日本、韩国拥有地理位置、文化以及汇率方面的优势,但是仍然有一大部分中国出境游客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亚欧边界——土耳其。

13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广西龙胜、阳朔,云南大理均以骄人表现上榜中国国内旅游目的地前十名,而北上广地区则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业内称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全球游客开始聚焦中国二三线城市旅游资源。

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 Advisor24日揭晓“2015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目的地”榜单,此次评选覆盖全球超过40个国家的602个旅游目的地。其中,素有“北非明珠”之称的摩洛哥马拉喀什异军突起,继去年上升13位后,今年再度上升5位,成功问鼎世界榜单榜首。与此同时,滇、桂也成为全球关注中国的旅游新焦点。

此外,尽管日本、韩国拥有地理位置、文化以及汇率方面的优势,但是仍然有一大部分中国出境游客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亚欧边界——土耳其。据trip Advisor2014年数据显示,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收到来自中国游客的页面浏览量较2013年上升了84%,大大超越了中国海外出境游市场的增长率。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对巴黎、布拉格、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页面浏览量也呈现出大幅度增长。

另据trip Advisor全球千万旅行者所提交的数据显示,北非的马拉喀什以及南非的开普敦均以骄人的成绩入主全球榜单前十。但反观中国游客,目前对欧洲及美洲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这两个非洲旅游目的地。

数据还显示,马拉喀什作为2015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目的地”榜单之首,中国游客对其页面浏览量较上一年仅仅提升了15%,而南非的开普敦作为榜单排名第十的旅游目的地也仅获得了其10%的页面浏览量增加,两组数据均低于中国出境游市场总体增长率。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