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欧洲政要齐请马云吃饭 争送好货源直达淘宝天猫

2015-03-19 00:3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是马云第三次和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伦齐见面。伦齐曾经盛赞马云,他说,”真正好的企业家,有着创造未来的能力,而不是默默等待,他们是真正的企业家。”伦齐称,“我在阿里和马云身上看到了这种精神。“

马云向意大利总理伦齐赠送淘公仔
马云向意大利总理伦齐赠送淘公仔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刚刚在德国汉诺威博览会秀完“刷脸支付”,陪默克尔淘宝的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又出现在了意大利总理的欢迎午宴上——马云和意大利总理伦齐、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古蒂在罗马的总理府举行了会晤,双方话题聚焦于如何把意大利商品优先新鲜直送给天猫淘宝上的中国消费者,并帮助意大利中小企业融入电子商务生态直接触达全球消费者,以及详细的落实方案和执行时间表。

饭后,马云发了一段微博笑称:“淘宝上热爱意大利商品的‘剁手党’有福了……想要点啥呢?只要你想要,我们就有办法,当然钱你还是要自己准备好的……”

网友调侃说,马云的数学水平果然不是特别duang,因为“剁手党”理解本段微博的方式不是“钱还是要准备好的”,而是:老公,帮你省钱的机会来了!

知情人士透露,马云的欧洲之行远未结束,整体行程堪称“马不停蹄”,饭局满满——继赴约与意大利总理的“意面饭局”后,紧接着他会立刻奔赴巴黎,履行和法国总统的“红酒之约”——为了帮“剁手党”全球扫货,马同学着实也是蛮拼的。

马云的此番苦心也换来了“剁手党”们的集体回应,纷纷给予高度调侃和共鸣,有暗喜的,“中国大妈本次完败!你们去欧洲都是一个商场一个商场的扫,人家马云是一个国一个国的扫!”,也有担忧的,“兄弟,看好你家媳妇吧,还有你的手……。”

事实上,从去年5月起欧元下跌20%,等于欧洲购物全场八折的节奏。所有狂扫全球的女士们都知道,现在买东西最便宜的地方不是香港、不是泰国、不是日本、不是美国,而是古老优雅的欧洲!

欧洲政要齐请马云吃饭
欧洲政要齐请马云吃饭

据悉,阿里巴巴和意大利正在酝酿一系列重大合作,利用欧元汇率波动造成的价差,以及跨境电商的创新模式,把意大利品质商品,特别是消费者长期受到价格歧视的大牌商品,同价送上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这一行动内部代号称为”马可波罗计划“。

去年6月,天猫上正在展开“意大利周”,3万多个“少女之吻”甜点从意大利空运至中国,让中国消费者首次尝到这种意大利特色甜品。而更让消费者激动的,将会是红酒,火腿,橄榄油,甚至是D&G,Prada,阿玛尼等意大利大牌,登陆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

由于天猫国际采取”保税进,行邮出“的模式,一大批中国消费者已经能够更便宜的买到欧洲大牌,因此业内人士推测,一旦“马可波罗”项目推进,再加上意大利政府的支持推动,意大利品牌商很有可能会立即行动,在天猫上推行全球同价,帮助剁手党及其经济赞助者们省下大笔花销!

据了解,这是马云第三次和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伦齐见面,去年6月伦齐曾携意大利企业家代表团在北京会见马云,又在达沃斯论坛上和马云短暂会晤。伦齐曾经盛赞马云,他说,”真正好的企业家,有着创造未来的能力,而不是默默等待,他们是真正的企业家。”伦齐称,“我在阿里和马云身上看到了这种精神。“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加拿大总理哈珀、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韩国首相朴槿惠、副总理崔炅焕等在内的国际政要纷纷与马云会晤,而除朴槿惠外,其他政要多为亲至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其中,首度访华的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曾公开表示“期待与马云见面。对这次会晤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小企业(对爱尔兰)非常重要。” 而加拿大总理哈珀更是在赴APEC会议前专程赶到杭州。

在马云与上述政要的会晤中,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带动两国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促成更多国际化合作的开展是中心议题之一,而另一个中心议题,即是帮助各国的品牌特产名优货品可以更好更快的直达淘宝天猫,进而直供中国消费者。

如此看来,除了德国刷脸,意大利吃面,法国喝红酒外,马云这位中国电商领袖此行欧洲的目的,就是要当仁不让的做起”中国第一代购“——与欧洲政要高密度会晤,疯狂为淘宝天猫的剁手党们扫货。而中国政府对跨境电商的政策和税收支持,正让这一大门逐渐打开。

马云扎堆全文

马云扎堆全文

附:马云扎堆全文

昨晚从德国飞来意大利罗马。中午在意大利总理府和伦齐总理会谈和午餐。午餐味道记不住了,因为会谈内容实在太令人兴奋和期待。

淘宝上热爱意大利商品的“剁手党”有福了……想要点啥呢?只要你想要,我们就有办法,当然钱你还是要自己准备好的。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TechWeb 微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