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央视曝光汽车电信等问题 路虎中移动被点名

2015-03-16 01:13: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5年央视3.15晚会今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现场直播,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消费在阳光下”

2015年央视3.15晚会今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现场直播,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消费在阳光下”,腾讯财经全程直播。

晚会上,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在山东省多地不法厂商调和各种劣质汽油,路虎极光9速变速箱质量问题频发,老年保健品,中国移动中国铁通被曝成诈骗电话幕后推手等消费陷阱遭到曝光。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央视财经记者调查4S店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央视记者事先人为制造一个小故障,而这个小故障在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里却被不同程度的扩大,收费也远高于正常的维修价格。央视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上海、浙江等七个省份,先后22次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以及奔驰的4S店售后维修进行体验调查,遭遇小病大修的次数高达16次,比例占到73%。

内幕人士表示,正是利用车主缺乏相关维修知识,4S店玩起了各种猫腻。比如说,刹车片本身还可以使用,但4S店拆下刹车片后,我们随手拿一个,已经不能用的刹车片展示给你看,来展示给你看,你又不懂,在保质期之内的问题,如果我们检查出来还可以继续用的情况下,就是往后推,尽量让你过了保质期,然后再让你花钱,来买这个配件、来修车。

山东多地不法厂商调和劣质汽油

在山东省东营市、滨州市许多不法厂商调和各种石化原料,年产量达五六十万吨,获取暴利!而且!这种调和汽油竟然还符合国家标准,加油站默许直接加到了咱消费者的车里,调和汽油含甲缩醛,易造成汽车线路漏油,还会挥发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影响健康。

这种行业内俗称的“调和汽油”每吨售价4500左右,比相同标号汽油的售价便宜了近2000元。

路虎极光9速变速箱质量问题频发

说起路虎揽胜极光车,消费者用最多的词是“恐怖”。要么走在路上不动了,要么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这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路虎中国公司甚至将变速箱故障原因直接推到用户身上,嫌车主开车太着急。

来路不明保健品遭曝光:骗光72岁老人积蓄

72岁的王大妈,平时省吃俭用,为了健康,偏爱购买各种保健品,在她家里大大小小13个纸箱子里装满了这几年买的部分药品,总共有30多个品种,投资近40万元。但央视财经记者仔细看了看这些所谓的药,大都没有任何批准文号,来路不明。王大妈怎么都不相信,保健品并没有给她带来健康,留下的除了一身的病痛就是沉重的外债…

这些骗子是如何榨干大妈的钱呢?第一招,洗脑营销。打着免费健康讲座的旗号,向老年人灌输歪曲的健康理念,虚构夸大他们的病情,诱惑老人买保健品和治疗仪器。

第二招,亲情营销。营销人员一见面就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哄着老人高兴,其实看中的就是老人兜里的钱,让他们最后买了保健品。

第三招,体验营销。拉着老人体验各种医疗器械,吹嘘疗效,忽悠老年人花钱。

第四招,免费体检。打着免费体检的幌子,在体检报告上做手脚,吓唬老人赶紧掏钱治病。

中国移动中国铁通被曝成诈骗电话幕后推手

骚扰电话,有时一天要接好几个甚至十几个,对方有时候还冒充警方、银行等诈骗,谁是它幕后的推手?你肯定不敢相信,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骚扰电话提供各种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的诈骗电话一路开绿灯,及时发现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

购买别人丢失身份证可在工行等办卡

诈骗犯到底咋洗钱?他们从网上购买一套真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电话卡=成功用此转移财产。那么问题又来了,这些银行卡哪来的?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惊人内幕:网上买一张别人丢失的身份证,拿去四大银行,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可轻松办理银行卡。

中国联通被曝盗用消费者身份证信息 给骗子开卡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手机实名制在中国联通形同虚设!为完成开卡任务:联通公司员工偷偷利用开卡消费者留下的身份证信息→再次重复开卡(一身份证可以开五张卡)→激活手机卡→完成开卡任务→余下手机卡20元/张卖给卡贩子→卡贩子卖给诈骗犯。快查查你名下有没有手机僵尸号,小心有天警察找上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