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广东一苹果生产厂房招工 月薪5000元千人通宵排队

2015-03-12 17:09: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通宵排队,一职难求,因为职位有限,有人排队3天都找不到工作。

通宵排队,一职难求,因为职位有限,有人排队3天都找不到工作。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招聘”的场景出现在广东惠州某厂区门口。该厂从2月24日起开展大型招聘活动,将招入2万多名员工,应聘者蜂拥而至,每日超过2000人,单日人数最多超过3000人。

“我们也从没见过这么多人来应聘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待遇比较高,普工每月平均收入在5000元以上,春节前做了充分的宣传工作。”该厂人事部经理叶先生表示,此次招聘将持续到3月中旬。

3月10日早上,惠阳区秋长白石村的该厂门前,新员工们排队进厂。

身材瘦小的彭先生坐在该厂的马路边,正在吃一碗方便面。“我是河南人,今年38岁,听说这个厂工资高,我从东莞的一家工厂辞职来应聘,但是排了3天的队还是没有应聘成功。为了排队,我吃饭也没有工夫,只能买碗方便面先填肚子。

彭先生说,“现在女工比男工更好找工作。”来自四川的钟先生说,“虽然厂方没有规定什么时候来排队,但是看这种情形,我们要吃完晚饭6点多就来排队,而且要通宵排队才有机会。”

来自河南的女工小曾说:“我是3月6日过来的,已经排了两天的队,终于应聘到了这份工作。今天我们是来报到的。如果是白天过来应聘,根本就排不上队,可能要到晚上排队才有机会。”当日上午9点,在保安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之下,两队工人开始排队进厂,他们将正式成为该厂的一员。

“我们在该厂打工的老乡回河南老家说,这里工资比较高,每月除去各项开支,拿到手的钱有4500元。我之前也在工厂打工,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还不到伯恩厂的一半,所以春节后就过来了。”来自河南的求职女工小梅笑了笑。

前来求职的应聘者数千人。

据悉,该厂是惠州市内最大的一家外资企业,主要生产手机玻璃镜片,是苹果、三星公司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目前拥有员工超过6万人。从2009年进驻惠阳以来,该厂的规模一直在扩张,人数也在持续增加,而用工问题也是该厂需要解决的最大难题之一。

该厂人事部经理叶先生介绍,去年11月,他们厂建筑面积20多万平米、号称“巨无霸”的苹果生产厂房投入使用后,需要新招员工2万人。“当时我们就开始大量招工,派出多个工作组前往河南、四川、贵州等地做宣传、招人,惠阳区人社局局长也带队为我们招人。”

对于工资待遇,叶先生介绍,“这么多人想到我们厂来工作,主要原因还是待遇比较高。今年3月深圳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从原来的每月1830元提高至2030元,我们惠州分厂的最低工资标准比深圳还要高50元,我们员工底薪可以拿到每月2080元。

观察者网注意到,有网友看到如此火爆的招工场景把矛头指向“用工荒”,表示找不到人是因为工厂的工资太低。但面对5000元的“高薪”,有细心的网友算了这样一笔账:2080的底薪到手有4500元,按1:1.5的加班工资算,平均每天加班至少有4小时以上……

资料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浪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