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南京市民花6万买古玩后发现“微波炉适用”字样 盘点雷人古玩

2015-03-10 16:58: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6万买一古玩瓷盘,有点贵?那再赠送一项“微波炉适用”功能呢,是不是——哭晕在厕所?据扬子晚报3月10日报道,在南京市民王先生身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6万买一古玩瓷盘,有点贵?那再赠送一项“微波炉适用”功能呢,是不是——哭晕在厕所?据扬子晚报3月10日报道,在南京市民王先生身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盛世的古玩,乱世的黄金”,一直被中国人视为投资的两大真理,但买古玩时买到假东西,买家该如何处理,目前在法律上还是有空白。南京的王先生花了6万元买下一件的“古玩”。但经检测,古玩下面的“款”竟是“微波炉适用”。王先生将卖家告上法庭,店主说,从来没说过该器物是任何朝代的……

资料图

花6万买古玩瓷盘 惊现“微波炉适用”

王先生是一个古玩玩家,收藏古玩也有一段时间了。去年年底,王先生在一家古玩店里看到一件古玩,似碗非碗,似盘非盘,且釉色隐约大有古朴质感。王先生看到这个东西的造型就非常喜欢,但一看标价7万多,王先生就没舍得。话说有钱难买心头好,看到自己心仪的东西,王先生不愿意放弃。于是,王先生找了很多关系,找到一个古玩行里的朋友,同时也是店老板的朋友,希望通过中间人买下这件器物。后在中间人的撮合下,王先生以6万元的价格买到了这件古玩。

王先生拿到东西后非常高兴,就邀请有共同爱好的好友到家里来观赏。结果看着看着,有一个朋友眼尖,说这个器物底部釉色下好像有字迹。

对于古玩来说,底部有字叫“款”,是年代的见证,有助于古玩升值。王先生一听非常高兴,就拿着这件古玩到相关部门进行鉴定,看看底部釉色下写着什么字。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经过检测,王先生买的古玩下面的字迹竟然是“微波炉适用”。看到这几个字,王先生怒火中烧,什么朝代的古玩能是“微波炉适用”,这店老板摆明是设局坑自己啊。

古玩的“款”(示意图)

本来古玩行里买了假货叫“打眼”,是个挺没面子的事,但想想自己花了6万多买了一个“微波炉适用”,王先生说啥也要出这口气。于是,王先生选择了报警,说中间人和店老板合伙对自己实施诈骗,明知道这个古玩是假的,但还高价卖给自己。

但是,被告店主和中间人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跟王先生说过该器物是任何朝代的,也不知道底部的釉色下还有“微波炉适用”的字样,是王先生自己要求购买的。中间人更是觉得自己无辜,说自己开始本来不知道这个事,是王先生找到自己请自己帮忙买东西,怎么可能事先和店主合伙?

于是,王先生这件古玩官司,由于证据不足,法院未受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