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5年巴菲特致股东信:股神必谈的几件事

2015-02-27 20:05: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将在美国时间本周六,也就是2月28日发表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年度信件。

媒体周五报道称,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将在美国时间本周六,也就是2月28日发表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年度信件。今年也是巴菲特经营这家公司50周年,令这封致股东信更受关注。

巴菲特的致股东公开信被认为是最被广泛引用和阅读的商业文件,往年信件总会以高度的技巧和幽默感对复杂的主题进行解读。同时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沃伦-巴菲特通常会在信中谈及公司财务业绩之外的很多话题。

投资者也将每年的股东公开信作为获得巴菲特下一个收购目标,以及谁将在他之后领导伯克希尔哈撒韦等重要问题答案的暗示。巴菲特的股东公开信将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财报一起发布。

据之前《华尔街日报》报到,早在12月时,巴菲特已经整理了大约2万字。而根据往年的统计,巴菲特的致股东信基本上在1.4万字左右。

对于即将公布的2015年巴菲特致股东信,汇通财经整理了以下几大关注点:

1、所犯的错误

一般而言,成功的投资者和交易员都乐于谈论自己过往所犯的错误。成功的投资,依赖于交易纪律,特别是要控制亏损,并摆脱错误。巴菲特也不例外。在1989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提到了“过去25年所犯的错误”。

他在当时的信中写到:“我们希望在下一个25年来报告这50年所犯的错误。如果我们等到2015年才这么做,你会发现这部分内容会比现在的要长的多。”

2、继任者

这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尽管巴菲特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就其CEO继任者及两名候选人名单做出了决定,但他从来都没公布他们的名字。坊间普遍猜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很有可能成为其接班人。

在此次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可能就这一问题继续打马虎眼,你不大可能获得明确的答案。

3、钱太多

钱多了也发愁。截至2014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坐拥624亿美元现金。投资者希望从这封信中看到,巴菲特打算怎么用这些钱。投资者想知道的是,在去年2月购买了一家德国零售公司之后,巴菲特是否准备开始布局欧洲。

据路透报道,巴菲特此前曾对一家德国报纸表示,他对购买更多的德国公司非常感兴趣。

巴菲特一般有两种方式用钱:购买股票,和收购企业。但从去年9月底之后,巴菲特在这两方面都按兵不动,他甚至在第四季度卖出了埃克森美孚的股份,这是其持有的最多的股份之一。

除此之外,巴菲特可能会用这些现金来支付股息。一直以来巴菲特都不愿支付股息,尽管这些年他已经启动了一个规模不大的股票回购计划。

4、规模是业绩的敌人

近年来,随着规模通过并购不断扩大,伯克希尔哈撒韦维持增长的能力也引起了股东的担忧。规模是业绩的敌人,船大难掉头。

在2012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写到,因为我们现在的规模,与之前任何时候相比,现在的收购要想做到既有意义又合乎情理,难度要大得多。

事实上早在1965年的第一份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就曾担心,当时的这家合伙公司已经处在规模太大的危险边缘。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汇通网
相关推荐: 巴菲特股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