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马云在香港斥资10亿,吐了这么一番话!

2015-02-03 23:1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香港表示,新的时代机会很多,年轻人拥有天然的优势。“香港的年轻人知识面太好了,香港所处的地理位置,香港在全球化所处的位置,金融、法治以及所有大学完善的教育,我认为中国大陆目前要具备这样素质的学生并不多,只是看香港今天年轻人敢不敢往前跨一步。

 

马云

马云

2月2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香港表示,新的时代机会很多,年轻人拥有天然的优势。“香港的年轻人知识面太好了,香港所处的地理位置,香港在全球化所处的位置,金融、法治以及所有大学完善的教育,我认为中国大陆目前要具备这样素质的学生并不多,只是看香港今天年轻人敢不敢往前跨一步。

马云当天作为主讲人,参加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马云与青年有约,从梦想到成功创业”交流会。该交流会面向香港市民开放,马云将在香港开讲的消息传出后,交流会的门票在十分钟内被预订一空。交流会开始前,会展中心所在的中环地区交通一度暴堵,活动不得不推迟开始。

该交流会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该基金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政府首任特首董建华牵头成立,马云也在该基金担任顾问。

马云在会上坦承,阿里巴巴开始创业的时候没想到能走到今天。他建议香港的年轻创业者说,全世界创业者都有一本苦难的经,大有大的难处,小有小的痛苦,但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至少可以做一些事情去改变。创业者一定要少抱怨,但要善于从别人的抱怨中找到机会。

“今天一定比15年前有机会,整个社会在发生巨大变化,整个互联网时代、数据时代,仅仅刚刚开始,社会正在从IT向DT时代的转移,”马云说,“如果以前是一个制造的年代,今天是一个创造的年代。香港年轻人记住,你今天懂的是你爸根本没有听说过的东西。”

交流会前一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斥资10亿港元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基金”,支持香港年轻人开拓事业,培养企业家精神。基金将协助香港年轻企业家在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子商贸交易市场和平台上创业,并将创业的产品和服务,从香港销售到内地市场。此外,基金还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毕业生,到阿里巴巴集团或其他公司实习。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浪科技
相关推荐: 马云一番话香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