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马云:打假很难做很得罪人 但我们会坚持

2015-02-02 22:01:05 作者: 彭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马云表示,只要投诉立刻有反应,去年更因此问题将400多人送入监狱,“这个很难做,很得罪人,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

1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今晚在香港出席论坛与香港青年创业者交流,其间被问及关于淘宝假货的争端。马云表示,淘宝“没有那么多假货”,并且指出淘宝有严格的监察制度,有数千员工专门处理投诉,只要投诉立刻有反应,去年更因此问题将400多人送入监狱,“这个很难做,很得罪人,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

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成立10亿港元的“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马云今晚在港出席论坛探讨青年创业问题。期间被问及近日引起诸多争议的淘宝网假货问题,马云坚持淘宝并没有太多假货,而公司在假货的监察方面主要是根据投诉处理,“如果你投诉,我们立刻有反应,但你不投诉,(我们)是很难发现的,毕竟我们要处理的是12亿的商品。”马云强调,公司有两千人专职及五千编外人员处理投诉有关问题,去年还因此将400多人送入监狱。

不过他同时也澄清,淘宝网许多的货物并非“假货”而是“网货”,即生产者制造但未得到官方认证、注册的,在所谓“正品”以外。他指出,淘宝的许多商品、服务是大家过去从来没有听说过的,这是一个创新。

马云在发言间多次提到香港首富李嘉诚,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包括李嘉诚、比尔盖茨、巴菲特等等成功创业者,大多是外人远看“很厉害”,但其实同样遭受过许多折磨困难,“他们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他同时表示对李嘉诚等香港第一代创业者的敬佩,在自己身上烙下了深深烙印。

对于自己在香港设立的青年企业家基金,马云表示会交由专业人员负责审核项目,而非由阿里巴巴内部掌握。他鼓励香港青年要先改变自己,才能改变未来,“香港以前是靠地产,如果二十年后还是靠地产的话,香港就麻烦了”,他鼓励香港青年人要去追求变革。

马云还表示,10亿元的投资基金仅仅是今年的投资额度,明年会检讨分析,希望如果检讨时“觉得好,我们还可以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推荐: 马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