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比机票还贵的高铁卧铺都有啥服务?

2014-12-21 23:24: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起,网上可以购买除夕(2015年2月18日)火车票了。按照中国传统,不少人都选择除夕回家过年,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并不在少数。这也意味着今天12306网站压力将非常大。

今天起,网上可以购买除夕(2015年2月18日)火车票了。按照中国传统,不少人都选择除夕回家过年,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并不在少数。这也意味着今天12306网站压力将非常大。

除夕车票开抢 12306网站很忙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这意味着今天就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而“除夕放假”的消息发出后,更让不少人确定了“除夕火车票必须抢到”的信念,摩拳擦掌,都准备开抢。

今天又恰逢周末。不少上班族都在家休息,这样抢票大军又添了不少人。“原来还担心上班时间无法抢票,不过仔细看过日历后,发现抢除夕火车票那天刚好是周日,顾虑立马打消了。”家在郑州却在北京上班的张女士说。

另据了解,网上售票、电话售票时间比其他方式提前两天,一些着急把票拿到手的人都会选择在网上买票,这也加重了12306网站的压力。

如果第一轮没抢到票,你不妨考虑

抢退票——

今年铁路实行“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手续费”,这可能导致一个新现象:开车前15天,迎来退票潮。若第一时间没买到票,不妨提前15天时再上网看看,多刷12306网站,“捡漏”机会应该不少。

跳站买票也许更容易——

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你可以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一些热门线路,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车票不好买,您可以试试买长途车票。虽然这样会损失一些车票钱,但能顺利回家还是大过天!

留意加开的临时列车——

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临客车票不受预售期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第一时间放票。注意留意这些公告,也能增加抢票机会。

尝试拨打其他城市订票电话——

网络繁忙,可尝试电话订票。

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

高铁卧铺车票也已开始发售

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

自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止,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车票从12月20日起发售,预售期跟普通车票尚不同,暂定为30天。

三种票价 与飞机全价经济舱相近

高铁动卧实行三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春节高峰日为2月11日至17日、2月23日至28日,北京-广州票价为1780元和2000元(上、下铺),上海-广州的票价为1200元和1350元,而北京-深圳票价为1990和2200元。

高铁动卧提供哪些服务?

2车至15车为软卧,一节车厢共10个包房,全部四人包厢,一扇推拉门将包厢与走廊隔开。

铺位较普通卧铺宽10厘米,床板的软硬度进行了升级,比普通卧铺更舒适。

在8号车厢设有一节餐车,24小时开放,并免费为卧铺旅客供应晚餐,但目前仅以冷餐为主。

每个铺位除了热水壶等共用设备外,都配有一个液晶显示屏,可以观看事先录制好的节目,包括影视信息、旅游信息、娱乐等内容。

车厢恒温24℃~26℃,且出风量大小可以根据个人习惯自行调节。

每个床铺靠近车窗处都配有阅读灯,提供挂衣服的衣架、一次性拖鞋和听音乐的耳机。

比飞机上更多的是床铺内侧车厢壁上还设有220V两孔插座。

乘务员会15分钟一巡视,整夜值班。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高铁卧铺机票服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