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卢布汇率暴跌 苹果公司关网店被“吓跑”

2014-12-17 10:05:30 作者: 谢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12月15日,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大跌,创自199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二”,卢布兑美元汇率创新低,俄罗斯血流不止,也殃及了跨国企业。

当地时间12月16日,因俄罗斯卢布的“极端异常”波动,苹果公司(Apple)已经暂停通过其俄罗斯官网销售苹果产品。苹果公司,这间生产iPhone和iPad企业于是停止其官网商店的销售。

“我们正在重新考虑定价,因此俄罗斯官网的在线商店暂不可用,”苹果公司发言人阿兰·希利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我们对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苹果此前曾以其他方式应对卢布的波动。上个月,该公司将在俄罗斯销售的iPhone 6价格上调25%。苹果公司在俄罗斯没有开设苹果实体店铺。

直到11月下旬,苹果一直忍受卢布的贬值没有调价。在俄销售的iPhone价格仅为700欧元(约合5418元人民币),在欧洲价格最低。许多其他国家来的观光客纷纷在莫斯科购买iPhone。

苹果上月底调整价格,将16G内存的iPhone 6价格从31990卢布(按照目前汇率,约合2900元人民币)上调至39990卢布(约合3626元人民币)。

在莫斯科的抛售浪潮正在向全球蔓延,促使神经紧张的投资者将资金从其他发展中国家撤出,市场担忧俄罗斯的财务困境和油价跌跌不休,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

“当你把在俄罗斯赚的钱转换为美元或欧元时,收入令人郁闷,所以高科技厂商都应该像苹果一样,明智地从俄罗斯市场退出。”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安德鲁·巴特尔斯表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