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马云说我是吴三桂

2014-12-02 10:17: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谈到与马云的合作,沈国军说“马云说我是吴三桂”。

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

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获得本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大奖。

谈到他的2014年,沈国军坦言他的2014年“有苦有甜,既忙碌又开心”。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他和阿里巴巴合作成立的菜鸟网络在今年的双十一大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谈到与马云的合作,沈国军说“马云说我是吴三桂”。对此,沈国军称,“我后来理解是传统零售企业这几年确实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很多公司日子很难过,在整个银泰体系里面,其实我们前几年压力也比较大,去年开始我跟老马经常做一些交流,刚才主持人也说到了王健林跟马云的打赌,当时我们都在场,当时他们两个说今后十年线上零售比例要达到中国零售总额的50%以上,这两个人其实赌局只是开玩笑的。后来有一次我们正式对外宣布以后,也在企业家俱乐部那个场合里面又开了一个玩笑,我说你们两个谁都不要争了,弄不好我们线上线下融合。今年6月份阿里巴巴投资了银泰创业,成为我们第二大股东,银泰创业目前在零售企业里面还是走在比较前面的一个领军企业。”

沈国军透露,银泰跟与阿里巴巴、复兴、万象四家公司合作成立了一个网上小额贷款公司,明年4、5月份会挂牌。

沈国军还谈到了他的公益事业。他说:“银泰公益基金会正式独立运营了,同时还成立了两家孤残儿童的救助中心,一个在开封一个是在北京,开封是目前全中国最大的孤残儿童的救助中心,这两个救助中心同时可以救助400多名。还有一个我们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设立了目前全球第一个社会公益管理硕士的专业,我们目标是为中国的公益机构培养高级的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