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日媒:日企获越南火力发电站订单 以技术对抗中国

2014-11-25 18:32:36 作者: 马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经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日本企业住友商事将为越南建设环境负荷小的煤炭火力发电站。输出功率为69万千瓦,力争2018年投入运行。订单额约为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49亿元)。可将二氧化碳、大气污染物质的排放量相比过去减少10~20%。在加快建设电力基础设施的越南,以低价格为武器,中国企业大量获得订单,而日本企业则将凭借技术实力追赶。

该项目最早在11月25日正式决定,在越南胡志明市南部建设发电效率高的“超临界压型”发电站。这是越南首次引进这种发电站。与该国普及的发电方式相比,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等的排放量最低可以减少10%成左右,与老化的发电站相比可减少20%左右。住友商事将为越南建设的发电站输出功率为69万千瓦,是越南单座发电站的最大输出功率。住友商事将全面负责设计、材料采购和建设等,完工后移交给越南电力集团。

越南目前电力供应的40%依赖水力发电。该国政府为了防范将来的电力短缺,正在加快推进不受雨量影响的煤炭火力发电站建设。

越南计划到2030年将煤炭火力的发电能力扩大至目前的5.4倍,将占整体发电量的比重由目前的30%扩大至40%。不过,当地一家建设公司认为越南的发电站订单中,中国企业占80%,日本企业未能分得一杯羹。

日本的煤炭火力发电技术还正在全球推进。由于中国与印度的大气污染问题严重,而且提高发电效率有助于削减成本,因此对日本企业技术的关注日渐升温。在缅甸,丸红等预定在2020年之前建设最顶尖的煤炭火力发电站。

今年1月,越南总理阮晋勇曾表示,预定在2014年内动工的该国首个核电站可能延期至2020年前后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