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浙江传奇P2P涉嫌非法吸储数亿 自身员工被套牢

2014-10-24 01:17: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2日,浙江传奇投资公司因涉嫌非法吸储,2名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根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投资尚未归还的有800多人,涉案金额2.8亿元。23日,近百名投资者前往杭州下城警方报案,其中不少是老年人,他们都经介绍后,拿出退休金来投资的。前来报案的,还有购买投资产品的该公司工作人员。

浙江最大P2P企业涉嫌非法吸储

22日,杭州下城公安通报称,下城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浙江传奇投资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警方初步调查认定情况基本属实。杭州下城警方已立案,并对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深入调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传奇投资”是浙江浦江江南红管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4月12日成立,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其线下P2P借贷宣称以年利率16%—18%和承诺100%保本为诱饵,借贷期限1-12个月,并由其母公司进行担保。

据悉,传奇投资的法人代表为郑天杰,男,1987年生;公司总经理为郑玉莲,女,1981年生,是郑天杰的姐姐。而传奇投资的母公司江南红的法人代表叶晓军,系郑玉莲的丈夫。

记者注意到,浙江传奇官网首页“传奇动态”的最新一条信息更新时间为2014年9月29日,信息显示,该公司总裁郑玉莲被评为“推动中国财富管理创新发展杰出人物”。

当天,根据江南红官方网站显示的电话,记者尝试联系了该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电话一直未接听。

根据警方不完全统计,除原先投资已经到期,现在投资尚未归还的有800多人,涉案金额2.8亿元,人均投资余额约35万元。已经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投资者中,最大的投资金额600多万元。

传奇投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浙江传奇今年借了一笔5000万给一家客户,对方承诺在3个月后,银行放贷下来后偿还,但借款到期后,客户并未从银行获得如期贷款,传奇投资的资金链由此断裂。而在20日之前,该公司还在正常运作。

企业员工投资也被套牢

23日,位于杭州大厦的传奇投资办公室大门紧闭,里面也空无一人,与前两日数百投资者涌入维权的场面相去甚远。

当天,记者来到杭州下城警方经侦大队,前来报案的市民聚集在一起,他们拿着警方分发的号牌,排队进入登记。他们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面色凝重,不少人红着眼眶,时不时低下头抹着泪。记者粗粗数了一下,人数近百,其中一大半都是中老年人。

“他们(传奇工作人员)告诉我一直是投资实业的,公司是经过认证的3A信用单位,又承接市政府项目,没想到会这样。”9月初,童大伯被一同练太极拳的朋友介绍购买了传奇的产品,才过了1个月,便遭遇了该公司资金链断裂的问题。

在采访中,不少老年人的遭遇都与童大伯类似,他们经身边的朋友、亲戚介绍,拿着自己的退休金前来投资,转眼血本无归。

不少投资者告诉记者,在购买时,传奇工作人员向他们出示了一张关于投资有四重保障的说明,承诺三个月内免费退款、远期收购承诺等。“当时明确告诉我们是投资到涟水置业公司的,还组织我们到担保的江南红公司去参观,这么多重保障下我才被骗的。”

遭遇损失的不只是投资者,还有传奇投资的工作人员。一位不愿透露信息的该公司员工介绍,他本人也购买了公司的投资产品180余万元,而他并不是其中损失最严重的。

P2P企业屡出问题

所谓的P2P,全称是“Peer to Peer”,意为“个人对个人”,P2P网络借贷,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借贷撮合平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P2P”平台也迅速膨胀,一般来说,都打着“高收益率、无风险、专业、安全”的招牌。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全国正在运行的网贷平台1357家,预计年底平台总数或增至1800家。

由于行业良莠不齐,跑路、倒闭现象频发。据零壹财经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新增的问题平台已经达121家,使得问题平台总数达到195家,占平台总数的17%。(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数亿浙江员工传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