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任志强:房产界最能说的“老头儿”退休了

2014-10-23 21: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媒体见面会之前,任志强还特意去拍了一组照片。灰色鸭舌帽,植绒夹克配浅蓝色衬衣。昨日上午,西直门华远企业中心地下一层的会议室中,他还一直在叮嘱记者发这组照片;因为“比较帅”。

图为 任志强照片

图为 任志强的微博

图为 任志强的微博

当晚21时过后,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发微博称,“欢庆任志强光荣退休!”随后,作为潘石屹老友的任志强通过微博回应称:“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但今天已经公告了新董事人选。”关于退休原因,任志强提到,是为“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而就退休之后的工作安排,他称:“咱准备也改行弄点学术研究,当个啥作家。”同时他也提到,未来将转做公益,“老了。”任志强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根据华远地产公布的董事提名公告,华远地产最新提名的非独立董事为张蔚欣、孙怀杰、孙秋艳、陈晓玲、唐军、杨云燕,其中并没有出现任志强的名字。

这也是继万通冯仑宣布退休后,近期宣布退休的第二位地产界大佬。

媒体见面会之前,任志强还特意去拍了一组照片。灰色鸭舌帽,植绒夹克配浅蓝色衬衣。昨日上午,西直门华远企业中心地下一层的会议室中,他还一直在叮嘱记者发这组照片;因为“比较帅”。

21日晚间,华远连续发布公告,提名多位人选为新一届董事候选人,其中没有任志强。

是的,房地产界最能说、最敢说的“老头儿”,要退休了。这位已经六十有三的老人,即将从华远谢幕。

那张不被人热爱的嘴

在电影《高山下的花环》里,有个人物叫靳开来。因为能说,他被称为是门“大炮”。房地产界的靳开来,就是任志强“任大炮”。482万个百度搜索结果,将他和这个算不上雅号的代称扯在了一起。

“是不是大炮都是你们封的,我从来没有说我是大炮。看你们每个人都挺高兴的,完了呗。”在可能是卸任前最后一场见面会上,他哈哈一笑。

大约从7年前开始,他最受普通人关注的言论始终围绕着“房价会上涨”几个字,被称为“春天派”的代表之一。更让看空者恼怒的是,他每次都说对了。《北京晚报》楼宇周刊甚至专门做过一期数据统计,在他所有做的预测中,除了一次过于保守地估计了回弹的涨幅之外,其他的预言,全都成真。

这种直言的人,无论持有什么观点,都会成为媒体的宠儿。更何况是这位老人家数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一种“愣头青”的冲动——无论对错,张口就说。“每句话都能当标题”,是长期跟踪他现场演讲的人最直观的感受。

“第一次采访他,对着我狂轰滥炸10分钟,竟然只有1分钟的内容能在电视上播出。”一位电视台记者在转发昨日直播时,附上了这样的点评。

他也是房地产圈儿里的黄永玉,喜欢的人贼喜欢他,不喜欢他的人提起他,都伴随着一阵咬牙切齿。黄永玉留下的,是一堆带着谐趣题字的小画儿;而任志强,在房价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唱的从来都是白脸。

造星背后的华远波澜

“有公司请您出山,您会出来吗?”在昨天的记者会现场,有人问。

“我都老得拄拐杖了,还出什么山。”他不在意。

压轴大戏,是之前就埋下伏笔的。2011年4月1日,挑了个愚人节,他在新浪微博上发布,自己的退职申请上级已经批准,并且开始写作回忆录。随后,他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仍担任着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

“有人信他,因为他是典型的‘官商’;又懂市场,又懂政策。只要他说真话,跟着投资的人不会错。”2007年,只有一套房的伍先生在听了任志强的讲话之后,将名下惟一一套房卖掉,作为本金买了5套按揭房。但就是这样的拥趸,也说不出华远在北京开发了哪些项目。

任志强的响亮名字,要大过华远本身。路上谁人不知任志强,却很少有人能直接说出华远操刀销售的10个小区名字。“所以我必须断了回华远这条路。”他说。昨天一天,华远地产的股票早盘冲高,随后回落横盘,下午盘跌,在尾盘突然冲高,以1.33个百分点收红。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相关推荐: 老头儿房产任志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