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郑万高铁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4-10-23 01:16: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发改委网页截图

郑万高铁获批郑州将4小时抵重庆

河南“米”字型高铁规划又有新进展

日前,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基础(2014)2043号文批复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项目建议书。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提出,新建郑万铁路有利于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加强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联系,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之间的干线铁路。新建线路自郑州经平顶山、南阳、湖北襄阳至重庆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投资估算974.3亿元。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出资建设。

郑万铁路是京昆铁路大通道的上段,中段是在建的渝万铁路,下段是规划中的渝昆铁路。目前重庆—万州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底竣工。

批复内容显示,郑万铁路线河南境内共343公里,设郑州东站、郑州南站、长葛站、禹州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方城站、南阳站、邓州东站9个车站。

由于西南地理环境特殊,中原至西南一直缺少地上快速通道。今年7月,郑州至重庆、成都首次开通动车,使得中原地区抵达西南时间,相较此前运行最快的T57次列车,旅行时间缩减3个多小时,郑州至重庆全程缩短到10小时左右。目前,郑州到重庆坐火车,快车得17个小时,慢车得21个小时。

今年年底,河南段计划实现点式开工,建成后,郑州到重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事实上,郑万铁路原来拐弯太多,包括河南、湖北的一些城市一直在争车站的设置问题,现在要取直直达。原来各段设计速度不一样,现在统一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提高了时速标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映象网
相关推荐: 高铁已获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