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德媒:中国汽车市场现饱和迹象 国产品牌积压更大

2014-10-19 10:3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报道称,恰恰高市场占有率对外国汽车企业来说可能成为问题。中国领导层允许很多国际汽车企业进入中国设厂,目的是为了帮助中国汽车制造商实现技术飞越。中国几乎没有哪个行业像汽车业这样要求外企必须与中国公司以合资公司的形式紧密合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9月汽车销量仅增长了2.5%。就中国情况而言,这是很小的增幅。一年前,汽车销量的增幅在20%以上。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事实上,在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出现了饱和迹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目前新车平均要在店里放45天才能售出。一年前该时段为36天。尤其中国的汽车品牌成了积压货。许多中国汽车企业抱怨产能过剩。

德国汽车制造商仍然实现高增长。仅大众汽车在今年前9个月销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2%,达到270万辆。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增至16%左右。

不过,报道称,恰恰高市场占有率对外国汽车企业来说可能成为问题。中国领导层允许很多国际汽车企业进入中国设厂,目的是为了帮助中国汽车制造商实现技术飞越。中国几乎没有哪个行业像汽车业这样要求外企必须与中国公司以合资公司的形式紧密合作。

报道认为,这一策略只在一定程度上奏效。尽管许多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上已经赶了上来,而且产品比外国竞争对手便宜很多,但近年来其本土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目前国产车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7.6%,比去年同期低约2.5%。

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在今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消除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优势,加强了对垄断行为的惩罚。奥迪就因“价格垄断”而被罚款。(编译/王琼)

图为一辆奥迪R8 Coup汽车。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