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世界速度最快动车将试跑贵广高铁 时速380公里

2014-10-04 14:4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18日至9月30日,CRh2-010A动车已在贵广高铁进行了多次试跑,时速分别为160、180、200、210、220不等,试验内容有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牵引供电、通信系统、信号系统、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兼容、振动噪声、声屏障等13个项目,测试下来,各种设备设施良好。

更高速度级别的动车来到贵阳

昨日,更高速度级别的动车来到贵阳了,这组动车组的型号是和谐号CRH380AJ-0203,时速380公里,它的极限时速可以达到400多公里,这组动车是黄颜色,被比喻为“黄医生”,它是第一次来到贵州,接下来,“黄医生”将在贵广高铁进行更高速度的检测试跑。

共8节车厢时速380公里

贵广高铁贵州段自9月18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成都铁路局先后派来3列动车组,具体时间是:9月17日到达贵阳北站动车所1列动车组,9月26日到达贵阳北站动车所2列动车组,这3列动车组都是和谐号CRh2-010A型号,颜色为白色,被铁路部门比喻为“白医生”,该车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已经在贵广高铁贵州段进行了半个多月的试跑。

10月1日晚,CRH380AJ-0203动车组从成都出发,沿着川黔铁路朝贵阳驶来,这组动车一共8节车厢,前后均挂着机车,颜色为黄色。10月2日下午1点,CRH380AJ-0203正点到达贵阳火车站,稍停留后,驶入贵阳北站动车所,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体检”,主要对驾驶室控制实验,对受电弓检测系统、车底转向架、走行部及车钩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随时上路检测线路。

4日进行更高时速试跑

9月18日至9月30日,CRh2-010A动车已在贵广高铁进行了多次试跑,时速分别为160、180、200、210、220不等,试验内容有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牵引供电、通信系统、信号系统、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兼容、振动噪声、声屏障等13个项目,测试下来,各种设备设施良好。据悉,CRh2-010A动车动车组最高时速为250公里,满足不了时速275公里的测试,“黄医生”时速380公里,可检测380公里以下的线路等设备。

据贵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联调联试10月1日至3日进行设备休整,预计从10月4日开始,“黄医生”将上路进行更高速度的检测,检测时速为230、240、250、260、270、275,个别区段时速会更高。

2组车型都有可能营运

目前,贵阳北站动车所已经有4列动车组(加上先前的3列),4列动车组静静躺在动车所的钢轨上,车身干净明亮。

“这2组车型都有可能在贵广高铁上营运,目前尚不清楚具体使用哪种车型。”贵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看见,其中3列动车组(CRh2-010A)为白色,昨日刚到的CRH380AJ-0203为黄色,从外观上看不出有什么区别,车头和车厢标示不一样。“白色代表纯洁,象征着圣洁优雅,黄色则给人轻快,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感觉。”动车所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贵阳北动车所,是目前贵州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先进、建设标准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动车之家”,集动车组一、二级检修、专项检修、外皮清洗等于一体,不仅可以“存车过夜”,还将为高铁所有列车提供检修与保养服务,最多可同时对8列动车组进行检修。

延伸阅读

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是我国为营运新建的高速城际铁路及客运专线,在CRh2C(CRh2-300)型电力动车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RH系列高速电力动车组,是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动车组,最高时速380公里,有CRH380AL、CRH380B、CRH380C、CRH380D、CRH380E等系列。列车的总定员为494人,车内设有观光区、一等座包间、一等座车、二等座车、餐车等,可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