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广东省与印度古吉拉特邦结成友好省邦

2014-09-19 17:27:00 作者: 谭秋明 穗外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古吉拉特邦人口超过6000万,工业产值占印度全国的16%,出口总额占22%,税收占27%,是圣雄甘地和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的故乡,目前是印度工业化程度最高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邦之一,其吸引的投资额占印度全国的22%,古邦每两年举办的活力古吉拉特峰会取得巨大成功,为全球商业精英提供了一个了解及探索商机的活跃平台。

9月17日~18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印度古吉拉特邦,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9月17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的亲自见证下,徐少华与古吉拉特邦首席秘书辛哈共同签署友好省邦关系协议,陈建华与艾哈迈达巴德市首席政官唐纳拉桑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约仪式前,莫迪总理与徐少华、陈建华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广东省与古吉拉特邦成为中印两国首对友好省邦,目前我省及所辖城市已经与全世界55个国家的150个地区建立了友好省州或城市关系,其中省级36对。

4

9月18日上午,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阿南迪本·帕特尔女士会见了广东省代表团一行,徐少华首先转交了朱小丹省长专门致发的信函,朱省长对两省邦结好表示祝贺,并邀请首席部长率团访问广东。徐少华表示,广东省与古吉拉特邦结成友好省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决策的具体措施,期待双方在经贸交流、基础设施、教育文化、城规环保等方面相互借鉴、加强合作。

1

阿南迪本·帕特尔表示,广东省与古邦、广州市与艾市的结好在中印地方政府合作交流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她期望各自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务实深化两省邦和城市在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陈建华与艾市市长梅纳西本·帕特尔表示,广州市与艾市将以结好为契机,发掘两市合作潜力,实现互惠发展,共同推动落实企业投资、城市建设、旅游文化、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各方均表示抓紧建立合作实施机制和具体行动计划,以保证友好省邦、城市协议得以积极推进,取得实效。3

据悉,印度古吉拉特邦人口超过6000万,工业产值占印度全国的16%,出口总额占22%,税收占27%,是圣雄甘地和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的故乡,目前是印度工业化程度最高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邦之一,其吸引的投资额占印度全国的22%,古邦每两年举办的活力古吉拉特峰会取得巨大成功,为全球商业精英提供了一个了解及探索商机的活跃平台。艾哈迈达巴德市是印度第五大城市,古邦第一大城市,也是印度重要的经济和商贸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