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阿里在香港开启亚洲路演 马云:阿里错失了香港

2014-09-16 17:37: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即将赴美上巿的内地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15日在香港举行路演。香港媒体报道称,虽然大部分香港投资者都不能认购,但当天的路演仍然吸引了大批业界人士参加,场面火暴。

资料图

香港《信报》网站15日报道,当天中午12时30分,阿里巴巴亚洲路演第一站在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董事局主席马云意外出现在会场,他在演讲中表示在美国上市后,将大力发展欧美地区业务,但也不会放弃亚洲的业务,希望阿里巴巴成为全球企业。对于阿里巴巴不能在香港上市,马云表示遗憾,认为是与香港沟通不足、时间错误及准备不足,“不是香港错失了阿里巴巴,而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

由于阿里巴巴在美国募股上市反应热烈,公司计划扩大集资规模,招股价上限将提高至每股超过70美元,高于现时60-66美元,集资金额将超过原来估计的240亿美元。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称,由于阿里巴巴有很大机会成为全球新股集资王,阿里巴巴上周由北美开始路演,一直横扫欧洲、中东,至本周才启动亚洲,一举一动都受到传媒及业界人士的关注。此次香港路演,也重现了阿里巴巴在纽约路演的盛况。香港财华社15日报道称,投行团之一的瑞信表示,香港路演场地已经满额,甚至连站的位置也难以安排,可见其火暴程度。

不过,并不是所有香港投资者都可以认购阿里巴巴。香港《星岛日报》15日报道称,阿里巴巴弃港赴美上市后,香港投资者只有符合“专业投资者”资格,才可以认购。所谓合资格的专业投资者,是指持有100万美元或以上流动资产,但能否成功认购则没有保证。报道称,阿里巴巴放弃在香港上市,但一些香港“粉丝”仍然死心不息,以国际配售方式越洋认购。虽然“隔山买牛”门槛甚高,但由于个别证券行容许只付10%订金认购阿里股份,专业投资者可能只需付出20万港元,便可一试。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