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全国民企500强临沂占5席 中国制造叩响世界大门

2014-09-16 16:53:37 作者: 满倩 张伟 马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山东民营经济占山东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民营企业的社会贡献也正在逐步提升。越来越多像金正大、常林、连胜这样负责任的民营企业正渐渐崛起,他们在稳增长、促升级、增财税、拉动社会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

临沂科汇高新技术创业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由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类专业孵化器建设、运营和创业孵化服务。(齐鲁网记者 孙长征 摄)

临沂风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机械及行业设备的企业,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在公司展示大厅内,王浩至今仍保留着当年制作的第一家无人飞机。(齐鲁网记者 孙长征 摄)

记者来到了金兰物流信息交易中心,记者看到原本应该挤满客户的大厅几乎空无一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才明白,原来,金兰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开发了一款手机APP,商户和车主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在信息平台上显示的所有信息。(齐鲁网记者 孙长征 摄)

金兰物流信息中心。(齐鲁网记者 孙长征 摄)

今年8月份,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临沂市华盛江泉、临沂新程金锣、远通汽贸、沂州集团、金正大5家企业榜上有名,并且与上年相比实现了位次上移。

正如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朱建成所描述的那样,临沂民营企业“大象”、“蚂蚁”共舞,呈现出了“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的格局,推动了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激发了经济发展新活力。

从简单的“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到“积极地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众多山东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将商业模式融入到社会责任中,主动承担起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

技术创新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全方位服务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责任,是我们的生存方式。”回顾创业16年,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始终将“责任”二字揣在心中。

1998年,从万连步带领着十几个人在废弃的砖窑厂开始创业时,他就下定决心,“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发展,为实现农业科技创新梦贡献力量!”

如今,这个从沂蒙山区起家的企业,一跃成为拥有比肩国际水平的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的上市公司。

派遣农化服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农化技术服务,金正大不仅让农民切身感受到农化技术带来的增产增收,更让他们感受到科研创新为农业带来的巨大便利。为保证产品售后的科学使用,避免农民采用不科学的施肥方法,金正大通过培养业务人员与经销商,聘任农化服务专家,配备农化服务车辆等的形式,让专家走到田间地头,开展标准化、系统化和专业化的农化服务指导培训,将科学的农业知识义务传授给农民。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齐鲁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