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阿里巴巴启动路演 中国市场仍是核心

2014-09-09 14:59: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创始人马云(Jack Ma)周一试图缓和人们对阿里巴巴公司架构和扩张策略的担忧。这家电商巨头已经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路演,潜在融资规模240亿美元。

阿里巴巴的路演将于周二移师波士顿,向共同基金经理进行巡回推介。图为周一,身在纽约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创始人马云(Jack Ma)周一试图缓和人们对阿里巴巴公司架构和扩张策略的担忧。这家电商巨头已经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路演,潜在融资规模240亿美元。

阿里巴巴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举行了投资者见面会。与会者说,马云在会上谈到了把阿里巴巴打造成中国最大电商的创业之路上的艰辛。

马云和其他高管表示,比起海外市场,阿里巴巴更注重提高中国市场的收入。他们还谈到了阿里巴巴与支付宝(Alipay)的关系。阿里巴巴网购平台上许多交易的支付环节都由支付宝处理。

这是阿里巴巴路演的第一天,整个路演将持续十天。阿里巴巴将派出两支由公司高管和投行代表组成的团队奔赴多个美国城市,同时还将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与投资者见面,推介阿里巴巴股票。

预计阿里巴巴将在下周进行IPO,从该公司发布的指导价区间看,估值可能达到1,550亿美元左右。这个估值意味着阿里巴巴将立刻成为在美上市的最大公司之一,也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IPO交易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将在周二移师波士顿,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副董事长James B. Lee Jr.届时将向该市大型共同基金介绍阿里巴巴情况。

数百名在周一通过与承销商之间的关系拿到请柬的投资者聚集在华尔道夫酒店的“星光厅”(Starlight Roof),听取阿里巴巴和银行家对公司前景的描述。酒店大厅的大部分空间被往来穿行的与会者占据。

并非所有人都对这次会议的形式感到印象深刻。投资公司3i Capital Group的主管合伙人Akram Yosri说,他认为那些问题都过于样板化,感觉不会有人向管理层提出任何严肃的问题。

不过,在问答环节开始后不久就离开的Yosri表示,他认为马云是个相当有魅力的人,对阿里巴巴专注于中国小企业主的策略感到满意。Yosri说,至于他最终会不会参与交易,取决于股票的定价。

John Locke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首席投资长惠特曼(W. Fifield Whitman)说,他很高兴有机会听取阿里巴巴其他高管人员的发言,对他们的推介感到印象深刻。

他说,阿里巴巴运营成功的关键不仅在于马云,在于马云之外的运营团队;不过人们对这个运营团队还有很多疑问。

会后,与会者说,阿里巴巴播放了有关该公司以及中国人如何使用该公司服务的简短视频。

投资者说,现年49岁、富有魅力的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告诉他们,他曾尝试在硅谷融资,但被30位风险资本家拒绝了。

据当时在场的人士称,马云对观众说:“现在我回来了,向你们再多要点钱。”此话引起现场一阵大笑。

上述人士称,马云在会上临时决定接受观众提问。在被问及将如何分配他的时间时,他回答说,首要任务是维护与中国等地的政府官员的关系。

马云还谈到了2011年将支付宝在与阿里巴巴集团剥离一事。此举曾引发他与公司大股东雅虎(Yahoo Inc.)的冲突,并招致了投资者的一些批评。马云称,这是他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他说,他相信这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而言是最佳之举。

阿里巴巴的其他高管也在此次于纽约举行的会议上回答了与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此次会议由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全球互联网银行业务主管卡恩(Imran Khan)主持。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高管在回答有关国际业务扩张的问题时表示,阿里巴巴仍主要专注于中国业务,中国网络用户仅占总人口的一半,且仅有一半用户进行网购。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