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香港股神与华硕创始人斥资30亿买下《福布斯》

2014-07-20 11:3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18日,《福布斯》杂志母公司福布斯媒体集团宣布,同意向一香港财团出售多数股权,期望借此加速全球业务的发展。福布斯媒体集团没有公布交易详情,但据知情人士称,交易金额约4.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预计在年底前完成。

每年都会宣布全球最富有人物排名的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卖掉了,接盘的是两名中国商人。

7月18日,《福布斯》杂志母公司福布斯媒体集团宣布,同意向一香港财团出售多数股权,期望借此加速全球业务的发展。福布斯媒体集团没有公布交易详情,但据知情人士称,交易金额约4.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预计在年底前完成。

收购财团来自香港

福布斯董事会主席兼主编史蒂夫·福布斯表示,新投资者控制了福布斯传媒的“大多数”股份。当被问及“大多数”股份具体是多少时,福布斯回答道:“对我来说,大多数就是超过了51%。”福布斯告诉媒体,他对交易的价格表示满意。

收购福布斯的财团来自香港,于不久前成立。是由几位亚洲投资者组建,叫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该投资公司专注于科技、财经和电信领域投资,由任德章创立。另一位主要投资者是台湾华硕电脑的联合创始人谢伟琦。

华硕创始人谢伟琦

这两者都是何许人也?谢伟琦,是著名的IT产商华硕的主要创办人之一,但是2004年因不满华硕管理制度和其他高管“任人唯亲”愤而辞职,不仅辞去了管理职位,也放弃了董事会,这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

之后谢伟琦几乎很少在媒体上露面,直到2011年,法院判处谢伟琦的妻子黄梅芳,在申报2004年度(正好谢伟琦辞职那年)的综合所得税时,涉有虚报捐赠扣除额2亿多新台币及漏报营利所得7070元等违章行为,遭连补带罚2.02亿元新台币。

香港股神任德章

任德章又是谁?作为本汇资产的创始人,他的名字频繁地出现在港股市场的多只股票中,包括丰临集团、众彩股份、新海能源、北亚资源、中国信贷、中国包装等,他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堪称“股神”。他是香港针织服装制造商团丰临集团前主席。

这不是福布斯第一次大量出售股权

福布斯传媒集团旗下资产包括《福布斯》、《福布斯亚洲》和《福布斯生活》三本杂志以及Forbes.com。

福布斯在公司公报中说,公司将保留现有的业务名称,且仍是总部设在美国的私人公司。投资者将致力于促进福布斯的品牌、战略、价值和管理。福布斯家族将保留相当数量的所有权,积极参与福布斯传媒的各项工作。现任管理团队将被留用。

这已经不是福布斯第一次大量出售股权了。一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2006年以2.64亿美元收购福布斯媒体集团的45%股权。

福布斯集团2013年的杂志广告收入同比下滑5%,广告页数下降10%,财务状况不佳令许多观察家不看好它。有消息称,去年秋季,美国时代华纳曾提出以1.75亿美元收购《福布斯》,复星等竞购方均以对价格不满未能继续收购。

不过,近几年因为财政困难而易手或倒下的美国媒体也不在少数。2007年,新闻集团收购《华尔街日报》;2013年,曾经是美国两大周刊之一的《新闻周刊》停止印刷。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重庆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