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台商:依靠大陆市场才能发展 台湾早已不是韩国对手

2014-07-04 16:43:31 作者: 何建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当地民众集会欢迎,并打出写有“钓鱼岛是中国的土地”字样的横幅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当地民众集会欢迎,并打出写有“钓鱼岛是中国的土地”字样的横幅。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访问韩国,海外中文网站“多维新闻网”称习近平重视韩国,不仅对中美博弈的平衡有重要作用,也将促成中韩更快签FTA(自贸协议),对台湾也是刺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春荣认为,依靠大陆市场,韩国才能有现今经济发展成就。相对来讲,台湾在封锁的心态下,已落后很多。他说,中韩经贸关系密切程度,早已超过大陆与台湾;加上两岸服贸协议至今动弹不得,差距就日益加剧。

不过,叶春荣表示,由于中韩、陆台彼此间经贸关联性属两层次,就算中韩签署FTA,对台湾来说伤害没想象大,因为台湾及韩国对大陆的贸易,早已不是同等级竞争对手了。

“台湾不与大陆签服贸,伤害的是自己经济”,叶春荣说,相对来说,韩国也少了一个潜在竞争对手。然而以中韩目前紧密程度看,就算今年签不了FTA,两国经贸依存度还是会持续提高。

广州台协荣誉会长程丰原表示,中韩FTA签署后,对台湾石化、电子业打击最大。这两个韩国强项,同时也是目前台湾出口大陆产品中的最大宗;一旦中韩自贸协议达成,且台湾与大陆的服贸与货贸协议仍是空中楼阁,韩将对台出口大陆造成更大伤害。

多维新闻网表示,台湾一直将韩国视为最大贸易竞争对手,然而由于台湾对大陆采取封闭、敌视态度,已导致贸易地位逐渐被边缘化。与韩国昔日同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如今贸易量只有韩国的一半。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