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调查:全球银行业利润9200亿美元 中国占1/3

2014-06-30 17:40: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路透社6月30日报道,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3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全球最顶级的1000家银行共赚得创纪录的9200亿美元利润。其中,中国各大银行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

2013年,全球1000家银行的总利润较上一年增长了23%,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9200亿美元。中国各大银行的税前总利润为2920亿美元,在全球银行总利润中占32%。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位居中国前四大盈利最多的银行,工行一家的利润就达到了550亿美元。

去年,美国各家银行去年的总利润为1830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20%,其中富国银行以320亿美元的盈利额位居首席。

调查显示,欧元区银行在全球银行盈利中仅占比3%,远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25%的水平。去年,意大利的各家银行合共损失高达350亿美元,成为全球银行业表现最为糟糕的国家。而日本的各家银行则在去年斩获640亿美元的利润,占全球总额的7%。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三国银行业各自均收获了390亿美元盈利,巴西和英国的水平分别为260亿美元和220亿美元。

《银行家》杂志称,中国工商银行仍是全球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银行,蝉联去年评比中第一名的桂冠。中国建设银行的资本实力水平由第五位跃升至第二位,第三至五名分别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汇丰控股。

今年,由于持续盈利增长拉高了股价,富国银行已经跃升成为了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目前市值为2750亿美元,较中国工商银行高出约7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