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罗杰斯:对于中国房价 我不抱乐观态度

2014-05-22 22:02: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了华尔街见闻的专访。他表示,当前投资者应该避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会污染环境的钢铁企业、水泥企业和造船企业。

眼下中国正在进行利率市场华改革,利率上升将使房地产开发商遇困,业主也会试图把房子卖掉。而房价一旦 开始下跌,通常会下跌很多,加之中国房地产市场投机成分很高。

他还强调,“未来糖价将比现在高很多。”

记者:哪些行业是投资者应该避免的?

罗杰斯:中国政府说要避开房地产,所以你最好相信政府。很明显,中国楼市的价格已经在走软了。每次我来中国旅行都会看到一大批在建工程,我不知道这种情形还能持续多久。中国政府还表示将征收房产税。它还说要关闭一些污染环境的钢铁企业、水泥企业和造船企业等。这意味着这些行业的某些公司将面临一段困难的时期。所以我不会买那些造成污染的企业,而且它们中很多还是产能过剩的企业。

记者:中国房地产市场已显冷却迹象。中国房地产泡沫还存在么?

罗杰斯:现在的问题是,要对房地产价格采取行动之类的话,中国政府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却没有什么行动。行动刚开始,有人就怕了,比方说房地产开发商。然后政府的步伐就松懈了。不过这一次,我相信政府是认真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因为它们正在放开利率,让市场去决定利率。如果中国政府不对利率进行补贴,那么某些利率就会上升,房地产开发商就会遇到困难,持有房子的人也会出现问题而试图把房子卖掉。因此对于中国的房价,我并不抱乐观态度。如果房价跌了,我会买一些(股票)。

记者:你估计中国房价下跌的幅度有多大?

罗杰斯:一般来说,房地产价格一旦开始下跌,它就不会只跌5%或者10%,通常会下跌很多,尤其是(购房)杠杆率很高的时候。中国房地产的杠杆率不像美国或者英国那么高,但是里面投机的成分很高。

记者:但是房地产市场下跌会拖累上下游产业,从而拖累整个经济。

罗杰斯:是的,中国一部分经济会遭遇寒冬,而另一部分则会迎来繁荣。如果你留在了错误的行业,你就会遭罪。如果你是做农业的或者说你是个农民,那你什么感觉也不会有。

记者:你一直都很喜欢农业。你现在农业方面有哪些投资?

 罗杰斯:我向一些农场主提供咨询,例如在澳大利亚或者其它国家的农场主。我还拥有很多农产品,比如小麦、水稻和糖。未来糖价将比现在高很多,所以每次你去饭店吃饭,趁着糖还是免费的时候带上两包再走。将来糖会很贵,以至于饭店都不会再主动提供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搜狐网
相关推荐: 罗杰斯中国房价态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