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俞敏洪谈雾霾:儿子回国两月感冒发烧十多天

2014-04-21 23:20: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上午,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某论会议场大谈北京雾霾,自称儿子从“365天都没雾霾”的国外回来后,两个月感冒、发烧、发烧10多天。他宣称,搜索发现“全世界十大污染城市中间,有七大在中国”,大胆断言“另外三个不知道在哪,可能在中国边境地区,被中国飘过去了”。

据悉,“雾霾”可能引起鼻炎、支气管炎,与感冒发烧关系不大。而俞敏洪援引的数据,则取自1998年国际卫生组织公布的一项报告。时过境迁,瑞士绿十字会2013年11月公布的最新报告中,中国城市早已不在“污染前十”之列。即便是16年前的报告中,剩余三个城市也于中国不搭边,分别为米兰、墨西哥城和德黑兰。

俞敏洪谈雾霾:儿子回国两月感冒发烧十多天

俞敏洪称搜索得知10大污染城市中国占7,推断其他3个在中国边境。

以下俞敏洪今天上午在“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现场发言实录:

各位朋友早上好,这次开的会议跟在座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跟在座的寿命都息息相关,雾霾这个话题不光在老百姓中间讨论很多,在官员之间也讨论很多,包括引起了习主席的重视。

我做了搜索工作,在全世界十大污染城市中间,有七大在中国,另外三个不知道在哪,可能在中国边境地区,被中国飘过去了。

根据世界标准,中国五百个城市,大概只有1%的城市是符合了国际的空气卫生标准,按照世界最严格的标准,北京2013年总共只有5天是没有雾霾的日子,但是中国的标准多一点,我不知道国际的标准PM2.5是多少,中国的标准是PM2.5在300以下就算清新空气了。

因为在北京,我个人明显地感觉到,去年一年到今年,我嗓子疼的频率高了很多,肺不舒服的频率高了很多,这是真的。我儿子今年年初的时候,把他弄回中国来上学,他原来在国外上学,那是一年365天几乎天天没有雾霾的地方,回来上学以后,我发现他不是回来上学来得,先生病来的。两个月感冒、发烧、咳嗽,大概多达十天以上,就在我决定把我儿子再次送回国外的时候,他突然不感冒发烧了,后来我突然发现雾霾也是有一个适应过程的,只有我们经历了考验以后,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强壮,所以大家不要随便埋怨雾霾。

但是谁都愿意看到蓝天白云,刚才开玩笑说雾霾对身体有好处,这也是胡说八道的。企业家年会咱们有这样的一个讨论,跟企业没有关系,或者没有实际关系,但是实际上跟大家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也体现了企业家俱乐部的一种责任。今天在座的各位嘉宾,其实或多或少都是跟雾霾的治理也好,或者说是产业也好,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