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王石称万科曾因降价被罚4千万 南京物价局否认

2014-04-21 01:58: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期一则“万科2008年降价被南京市物价局罚款4千万”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19日,南京物价局发布消息否认此事。

王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07年万科宣布楼盘降价引起各地政府反弹,在几个重点城市,当地政府派出调查组进驻万科查税,南京物价局曾给万科开了4000万罚款单。

王石在该报道中称,“那一年(2008年),南京市政府又给万科开了四千万罚款单,为什么,因为降价。这就是物价局开的。我们一般认为你物价局更应该管的是哄抬物价啊,但物价局说你降价是为了垄断。这就是万科当时的地位。”

一石激起千层浪,王石的此番言论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谴责南京物价局对降价的开发商罚款这种做法。南京物价局在沉默了一天之后,19日发布公告回应称称,“ 近期网络转载‘万科2008年降价被南京市物价局罚款4千万’,2009年以前,根据《江苏省定价目录》,我市对普通住宅商品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控制最高销售价格。此前,我局对于突破商品房最高销售价格的开发企业曾作出过行政处罚,但从未对降价销售的企业作出过处罚,不存在降价罚款。”

南京物价局在公告中并未承认曾经罚万科4000万。但当年时代周报一篇《万科南京被罚始末》的报道,介绍了万科当年因涨价被物价局处罚的始末。

该报道称,2007年,南京万科的某楼盘3栋确定的基准价格为7360元/平方米,按照当年的价格规定,至多上浮5%,但南京万科以每平方米加2000余元装修费的名义,房价上摸10000元/平方米,高出物价部门限价的上限售房。涨价引起数百购房者强烈不满和投诉,认为南京万科在售房过程中存在着价格欺诈,要求南京物价局对万科的多收房款行为进行处罚。南京物价局经过调查认为,南京万科“提出的新增建设成本依据不足”,确认南京万科违反限价政策,多收5200万元。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