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李小琳否认"海南圈地""有离岸公司":心理不干净 文章不干净

2014-04-07 11:0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香港文汇网4月7日报道,中国电力国际兼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长李小琳上周现身香港,回应“海南圈地”、“有离岸公司”等传言,直斥港媒报道纯属谣言,称“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不干净的文章”。2月底,港媒曾指称她在海南大量圈地,“华丽转身转战房地产”。

李小琳上周五在港接受香港文汇报独家专访。作为行业公认的内地“电力一姐”,她多次表示自己热爱该行业,从大学毕业就进入电力系统工作,30年来没有一天离开过公职,公司业务先后涉及传统火电能源、新能源、绿色洁净能源以及智能电网等多个领域,全部和电力系统有关,未来亦是如此,“做的事业肯定只和电力系统有关系”。

李小琳否认"海南圈地"有离岸公司":心理不干净 文章不干净

李小琳否认“海南圈地”“有离岸公司”等传言

“绝对没有!现在以后也不会有”

对于“转战房地产”的传言,李小琳坚决否认,称旗下所有企业均未从事房地产业务。“非常坚定的说,绝对没有!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她表示,自己是电力工程师出身,对房地产完全不了解,“隔行如隔山,我希望做对人类有益的事情,虽然房地产也是,但不属于我的行业”。

“我自己没有离岸公司”

有关传媒报道还指,李小琳拥有一家私人公司,且具有离岸背景。她亦对此作出回应,称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资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此会有不同的结构安排,但以个人层面而言,“我自己没有离岸公司”。有关报道“把公职和私人混在一起,是混淆视听”。她又强调,上市公司的所有行为,都要受到联交所监管,所从事的一切业务都是依法、合规的。

(观察者网注:离岸公司泛指在离岸法区内依据其离岸公司法规范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当地政府对这类公司没有任何税收,只收取少量的年度管理费,同时,所有的国际大银行都承认这类公司,为其设立银行帐号及财务运作提供方便。具有高度的保密性、减免税务负担、无外汇管制三大特点。)

李小琳否认"海南圈地"有离岸公司":心理不干净 文章不干净

上周五,李小琳在香港接受采访

“心理不干净,文章不干净”

李小琳并斥责该传媒的报道充斥“不实之词”。“有的人自己内心不干净,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了不干净的文章。还有的人别有用心,把不干净的想法进一步扩大。”面对谣言,她笑言自己有两大应对措施:“第一是要正视面对、直接戳穿;第二是让时间证明,事实证明,清者自清,身正不怕影斜。”

“一定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李小琳又估计,自己坚持推进改革,从事绿色能源业务,或许是引来谣言的原因。她感叹称,最初决定从事新能源业务时,已有朋友善意提醒她,作为国企高管“可以不做事,一做事就容易出事”。但她认为,惟有发展新能源,让绿色光明走进千家万户,才能为后代留下碧水蓝天,故决定冒风险迎难而上。“没想到真的有这种怀有不测之心的人,做这些歪曲报道”。

被问及会否以法律行动反击谣言时,李小琳表示“一定会保留对此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之后她又笑说:“谣言就是谣言,经不得时间,也经不得阳光,我要做这么多事情,让它自生自灭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文汇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