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郑知虎:炒白银黑幕下投资者如何保护自己

2014-03-20 20:11:00 作者: 郑知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的315晚会上央视特别讲到了一些白银投资公司通过后台操作,让客户亏钱,那么是不是只有白银这个投资产品会这样呢?下面我来为大家带来解答。

炒白银黑幕是因为对赌

在2014年的315晚会上记者调查了解到白银投资公司的利润来自于客户的亏损而不是手续费,这不由地让人想到投资公司要想赚钱就必然会想方设法地让客户亏钱。

其实不然,单纯地从模式来讲,这个对赌性的模式是完全公平合理的,因为相比期货和股票股票而言,它不存在停板的概念,也就是说不论行情如何涨跌,你都可以建仓与平仓,这就帮助投资者规避了一些极端性下因为无法平仓导致亏钱情况的发生。只是模式是好模式,但它也存在以下的条件限制:

1、客户量不足无法对冲风险

我们知道在一般情况下市场中赚钱的是少数人,亏钱的是大多数人,但是如果投资公司在初期就遇到了几个有赚钱能力的投资者的话,那么它就难以为继,也因为这个风险导致一些投资公司不得不在交易过程中人为地进行干预。

2、客户资金无限难以对冲风险

虽然我们在市场中赚钱的是少数人,可是如果一个赚钱人的资金量大于十个亏钱人资金量,那么对于投资公司来讲也是一个很难承担风险,因此也会进行人工干预。

3、小企业无力对冲风险

一般这类对赌型公司除了需要拥有足够的客户量、以及资金区间限制外,还需要一个专门的对冲部门,即将一些大单、单边多余头寸再进行市场上的对冲,以此来降低或转嫁自身的风险,然而在现实的环境里,国内的一些投资公司规模有限,没有能力成立专门的风险对冲部门,因此只能通过人为干预。

4、监管不到位

因为目前行业缺乏监管,一些企业哪怕有能力做到以上的几点也还会去做人工干预,因为这个来钱实在太快。如果说靠手续费,一个投资者可能只能贡献投资金额10%左右的手续费,而通过亏损来赚钱的话,那么一个投资者就可以贡献投资金额100%的收入,这也造成了一些投资公司、交易所、交易中心放弃风险控制,而采取人为干预的形式来获取高额利润。

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毫无疑问,我们期待国家能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只有监管,这个行业才能正常化地发展。那么当下我们该如何进行这方面的投资呢?

如果因此就说不要进行白银投资,那显然不合适,因为白银毕竟只是一个商品,今天禁白银,明天禁什么?出现一个去禁止一个显然于事无补,因此我在这里说一个比较可行的方法,那就是——不做短线交易。

不做短线交易的优点在于:

1、行情不宜被操作

目前所有的行情被干预的案例全都发生在极短的时间内,因为极短内的干预不宜被人发现,而且对于整个大行情是没有影响的,因此在操作时不要进行超短线的操作是一个很好的规避这类风险的办法。

2、容易避免突发状况

如上所说,小行情的变化对整体行情而言不存在多大的实际意义,但是却可以避免很多风险,除了上面说的人为干预外还可以避免因为断网、断电等带来的风险,比如郑州期货交易所就曾因为失火给投资者带来损失,可是这只是对短线投资者而言,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这个火灾好无影响。

3、降低交易成本

以津贵所的天通银为例,开仓费、平仓费均为万分之八,而隔夜费只是万分之二,很多人为了省一个隔夜费而平仓,却忽略了平仓需要万分之八、第二天开得万分之八的开仓费以及每千克8元的点差,这一切加起来都够隔夜2、3个星期了。

4、轻仓操作

很多投资者喜欢重仓操作,然而重仓操作容易在一些极端行情下爆仓、不利于持仓隔夜,而为了不爆仓和控制风险,就不得不进行超短线的操作与日内平仓,这就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作者:郑知虎)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