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削减QE规模 人民币汇率下跌中国房价或下降

2013-12-23 16: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拖延削减量化宽松政策(QE)的时候,美联储前晚却宣布启动削减QE规模。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鉴于就业市场改善,从明年1月起缩减长期债券购买计划(即QE),将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买额调整为每月购买750亿美元。此举标志着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走向结束。

由于市场先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从明年3月起开始缩减QE,因此本次会议决定多少令市场感到意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这次表态十分谨慎。伯南克表示,如果美国就业继续如预期般增长,明年的购债规模可能以审慎的步伐缩减,预计可能在明年末段结束QE3。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资金流动变化和美元、大宗商品价格上,短期来看,会使跨国资本回流美国和美元走强,新兴市场国家将面临资本出逃和本币贬值的压力。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