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美被退54.5万吨转基因玉米未完成中国安全评价程序

2013-12-21 10:52: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美国54.5万吨转基因玉米被中国政府退回一事,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20日在北京称,这是因为上述转基因玉米没有完成中国安全评价程序,“没有拿到安全证书”。

中国政府20日上午通报称,截至19日,深圳、福建、山东等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相继从12批54.5万吨美国输华玉米中,检出含有未经中国农业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已依法对这12批54.5万吨美国输华玉米作退货处理。

在当日召开的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吹风会上,有记者就此向农业部提出问题。对此,牛盾介绍,中国政府在收到国外相关企业关于转基因农产品输华的申请之后,应当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安全评价,通过这一评价程序,颁发安全证书之后,方可以从事转基因农产品的涉华贸易。

据知,中国政府已将最新有关情况再次通报美方,要求美方加强对输华玉米的产地来源、运输及仓储等环节的管控措施,有效避免输华玉米被未经中国农业部安全评估并批准的转基因品系污染。

“中美农业合作是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重要议题。”牛盾介绍,中美已经就签署新一轮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共识。中美双方同时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加强双边农业合作将对加快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

牛盾并透露,本届联委会上,中美双方已就美国牛肉输华等问题上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中方认为,应争取在2014年7月份前就相关牛肉贸易的安全追溯及产品范围等问题达成一致。与此同时,在中国自产禽肉输美等问题上,本届联委会亦有突破。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