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李克强:中国政府性债务总体上处于安全可控范围

2013-10-22 20:24: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审计机关不断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中国政府性债务总体上处在安全可控范围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审计机关不断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中国政府性债务总体上处在安全可控范围内。

李克强说,在中国,审计与财政形影相随,在促进财政可持续,改善国家治理上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审计机关不断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开展对重大社会经济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他表示,“特别是我们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并根据审计揭示的问题,采取一系列加强管理、防控风险的措施。中国中央政府严把赤字率,目前我们国家的赤字率在2.1%,我们会继续严控。中国政府性的债务总体上也是处在安全可控范围内。”

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入了中高速增长,但在世界范围内,仍然是较高速度增长。对此,李克强表示,随着经济增速的“换挡”,财政很难像过去那样以两位数增长,我们必须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提质增效,使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相匹配,把财政赤字和债务规模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可持续地支撑经济的增长,人民生活的改善。他说,“这就需要国家审计进一步发挥对财政的监督作用,把好关、查好帐,及时发现风险与隐患,提出警示、告示,督促进行整改,推动财政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效率,从而实现可持续运行。”

中国的审计制度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审计机关是依据宪法设立的,依法独立履行职责,不受其他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责任编辑:张国栋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