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 人均拥有量仍较低

2013-06-03 13:48: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我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中国目前的钻石交易情况究竟是怎样的?

2012年上海钻石交易总额增长达到了63%,超过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和印度的孟买等世界主要的钻石中心。全球矿业巨头戴比尔斯钻石分销部的数据也显示,2012年中国钻石消费量增长了20%。在全球经济低迷、世界钻石消费整体回落的背景之下,我们国家的钻石消费显示出刚性需求的特征。

目前我们国家正在进入新的婚育高峰期,国家统计局调查资料显示,2011年开始,全国每年超过1000万对的新人结婚,婚庆市场钻石消费需求不断扩大。1-3月我国金银珠宝零售额累计增长了17.7%,其中3月当月的实现增长26.3%。而在消费需求的同时,钻石的投资需求也在不断升温,尤其是在房地产和股票市场持续调整、还有投资回报存在一定不确定的这种情况下,钻石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中中国宝玉石协会常务理事,深圳黄金珠宝协会副会长倪伟波说,尽管中国已经迈入到了珠宝消费的大国行列,但是人均拥有量还比较低,特别是本土知名品牌非常匮乏。

倪伟波:目前从人均拥有珠宝数量来说,我们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假如从销售量来说,肯定是国内珠宝消费量比较大,但是假如换成销售额来说,国外品牌的比例可能会大一点点,国外的珠宝销售额应该比国内珠宝销售额高5到6个百分点。从行业来说,我们国内珠宝还是一些平民化的东西,我们的品牌竞争力和我们的设计竞争力都远远落后于国外品牌,因为目前中国珠宝发展到现在才20余年,但是国外上百年的珠宝企业都已经有好几十家了,所以我们目前必须引入国外的这些知名品牌、知名设计师来提升中国珠宝的设计跟品牌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