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多个欧盟成员国反对欧委会对华光伏产品征税

2013-05-28 17:05: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包括德国在内的至少14个欧盟成员国在欧盟委员会日前针对是否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举行的投票中投了反对票。

有接近成员国贸易部门的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反对欧委会征税提议的国家数量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欧盟委员会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涉及中国企业对欧盟出口金额高达210亿欧元(约合271亿美元),被业内人士称为欧盟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双反”案件。按照欧盟相关法规,欧盟委员会预计于今年6月6日作出初裁。

本月24日,欧盟委员会就有关对华征收惩罚关税的提议举行了成员国征求意见投票。按照欧盟法规,这一投票结果对欧委会将要作出的初裁不具有法律效力。消息人士一致认为,即使有多数成员国反对,欧委会仍将“极有可能”在下个月的初裁中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高达47%的临时反倾销税。

熟悉欧盟规则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上述投票结果虽然无法改变欧委会初裁的决定,但是将改变此前看似中方处于不利地位的“光伏案”博弈中的力量对比,对于力推此案的欧委会也将是一个沉重打击,并将削弱欧委会在此后跟中方就“光伏案”谈判过程中的“地位”。

自从欧委会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启动“双反”调查以来,已经招致欧洲业界和政界的广泛反对。独立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表明,如果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最多可导致欧盟失去24万个就业机会。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吴海龙27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欧盟不断对中国采取一些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对中欧贸易产生了十分消极的影响。他呼吁欧盟“理智、谨慎地评估利弊得失,积极认真履行承诺,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摩擦,维护中欧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27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在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官员就中欧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问题举行会谈,强调中国政府对欧盟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会坐视不管。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成员国多个产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