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英国首相府表态支持华为

2013-01-22 17:55:51 作者: 詹姆斯•布利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首相府表态支持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目前英国议会对这家中国企业在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扮演的关键角色越来越担忧。

在美国国会发布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称华为可能构成一个安全风险后,上周传出的消息称,英国议会的一个委员会也在调查华为与英国电信(BT)之间的关系。

不过,英国首相府坚称,欢迎华为在英国开展业务,就在几周前,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唐宁街10号会晤了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后者宣布在英投资13亿英镑,创造500个就业岗位。

“这些正是我们推动经济再平衡、投入全球竞争所需的就业岗位,”英国首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

华为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网络设备供应商。自2004年与BT达成一笔交易以来,该公司就一直是英国电信基础设施的一大供应商。但它迄今难以打开美国市场,部分原因是美方担忧网络安全问题,以及该公司据称与中国政府之间的联系。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上周一份报告称,英国用于审查华为设备的安全程序,达不到美国的标准。

这份报告的结论加大了英国议员们对华为的关注。在美方发布报告之前,英国下议院情报和安全委员会(Commons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已经在审查华为与BT达成的上述交易。

委员会主席、曾担任内阁部长的马尔科姆•里夫金德爵士(Malcolm Rifkind)表示,这项调查将探究政府介入华为与BT达成协议的程度。“我们想问……有没有在任何层面上存在或曾经存在任何担忧,如果存在担忧,有关方面采取了哪些步骤来消除风险,”里夫金德表示。

英国工党的电信事务发言人海伦•古德曼(Helen Goodman)表示,华为对英国的投资是重要的,但她补充说:“面对美国国会的报告,对相关安全问题展开彻查既很紧迫,也很必要。”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FT中文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