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世界银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3-01-16 17:54: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世界银行在1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4%,并敦促发展中国家采取措施确保经济增长。

报告说,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4%,低于去年6月份上期报告中3%的预测值,但略高于2012年2.3%的增速。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提升至3.1%。

报告还预测,发达国家经济在2013年增长1.3%,低于去年6月份报告中1.9%的预测值;2014年发达国家经济的增速将升至2%。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9%和2.8%;欧元区经济今年将下降0.1%,明年将增长0.9%。

根据报告,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5.5%和5.7%。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速为8.4%,明年预计为8%。

报告指出,世界经济总体来看依然脆弱,发达国家增长乏力,发展中国家需要将重点放在提升经济增长潜力上,并同时强化缓冲机制以应对欧元区和美国财政政策导致的外溢风险。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