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突尼斯从中国进口动车投入运营

2012-12-18 13:4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突尼斯12月17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从中国进口的20列动车17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突尼斯各界人士和当地媒体代表500多人乘坐首班列车,亲身体验了“中国制造”的舒适与安全。

上午10时30分,列车从首都突尼斯市中央车站缓缓驶出,向突尼斯西北边境城市让杜巴进发。突尼斯运输部长哈鲁尼、工业部长沙卡里、装备部长萨勒曼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火正德应邀出席剪彩仪式并发表讲话。

“如此宽敞和舒适的座位,就像坐飞机一样!”萨勒曼刚走进宽敞明亮的头等车厢就大声赞叹道。

中国南铁集团项目代表张琳介绍说,这批动车是根据突尼斯方面的要求设计的,不仅确保乘客的舒适和安全,还为乘客设置了信息通报系统。动车设计时速为160公里,但由于突尼斯铁路设备老化、路基情况较差,实际行驶速度只能控制在每小时120公里内。

哈鲁尼对新华社记者说,突尼斯对能够与中国进行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感到荣幸,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技术创新和工业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中国生产的动车投入运营后,不仅为突尼斯民众提供了更加舒适、安全和宽敞的旅行环境,更为他们节省平均14%的时间。因为目前在西北线路运营的火车每小时只能行驶60公里到80公里,最好路段的时速也不超过100公里。

当天承担驾驶任务的是突尼斯国家电路公司富有经验的老司机,其中主驾驶哈史米·达尔已经50多岁,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在退休前开上这么先进的列车,真是感到骄傲和自豪。”

火正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突两国有着牢固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动车在突尼斯大地飞驰,标志着中突重大工业项目的合作开辟了新篇章。中国动车不仅为突尼斯人民带来舒适和便捷,更是展示中国机械工业的真实窗口。他强调,中国拥有大批具有竞争力的生产企业和制造技术,希望中突两国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原标题:突尼斯从中国进口动车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