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巴西里约州政府订购60列中国产轻轨电动车组

2012-10-25 11:10: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4日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24日在里约热内卢市与中国中标方签署了60列轻轨电动车组(240辆)供货合同,这批车组将在未来帮助实现该州城铁公司运营车组的更新换代。

里约州政府在世界银行帮助下出资约3亿美元向项目中标方——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有限公司(北车)组成的联合体采购这批车辆。车辆将由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在国内制造,在里约进行调试后交由当地城铁公司运营。

里约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在签字仪式上指出,目前该州城际铁路网客流量约为每天60万人次,预计到2014年世界杯时将达到日均100万人次,中国列车的到来不仅增加了路网运力,同时提升了安全系数和舒适度,受到各方好评。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中国列车投入运营后,里约城铁公司的乘客投诉量骤减48%。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的轨道车辆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生产效率、速度和性价比方面具有优势,中标里约州城铁项目是众望所归。

这是里约州政府第二次与该联合体签署采购合同。双方在2009年签订了30列轻轨电动车组合同,首列列车在今年3月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已有26列中国城铁列车行驶在里约州的城际轨道交通网上。

目前里约州城铁线路上的百余列在轨列车大多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车型。据了解,新一期合同产品全部到位后,中国列车将占当地在轨列车总数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