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华为要求澳大利亚公平对待国外电信企业

2012-09-17 09:28: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间消息,华为上周要求澳大利亚不要歧视国外电信企业,而应一视同仁。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曾禁止华为参与投标澳全国宽带项目。

华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厂商,由于美国等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该公司在这些市场开展业务时遇到了许多障碍。去年,华为曾被禁止参与澳大利亚380亿美元的国家宽带网络(NBN)建设项目。

尽管华为也向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主要移动运营商销售电信设备,并且与包括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以及中兴通讯在内的公司进行激烈竞争,但该公司目前大部分企业客户都来自于中国。

华为澳大利亚董事长约翰·罗德(John Lord)在堪培拉对澳大利亚议会下属情报委员会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参与NBN建设一事,我与总检察长进行了会面。我们对澳大利亚的这一决定非常失望,他们甚至未向我们做出任何解释。”

澳大利亚在去年3月公布了NBN建设项目,当时《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披露华为正寻求获得一项价值10亿澳元(约合10.4亿美元)的产品供应合同。华为在2001年的净利润高达18亿美元。

罗德表示,尽管他对澳大利亚政府保护本国重要基础设施的做法没有异议,但澳方并未就禁止华为参与NBN建设项目做出任何解释,同时华为也没有得到机会对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任何担忧进行回应。

澳大利亚议会情报委员会正在对一批法律草案进行审议,一方面简化批准执法机构可以窃听用户手机和电脑的手续,另一方面强制要求互联网和电信公司将数据保存至少两年时间。

在向该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华为表示自己担心这些新法律恐怕会让澳大利亚歧视来自特定国家的公司,对提高通信的安全性毫无益处。华为在文件中写道:“我们认为任何的立法改革都应该明确提出非歧视原则”,并称华为应该获得消除安全担忧的机会。

今年4月,中国商务部对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华为参与NBN建设项目一事表示了担忧,并表示这一决定是不公平的。澳洲电讯公司已经以大约110亿美元的价格向政府出售了基础设施网络,用于NBN项目建设。

罗德还积极维护华为的独立性,称该公司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联系。罗德说:“我们是一家私营企业,与政府毫无瓜葛。政府在华为的运营方面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华为100%归员工所有。”上周四,华为出席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试图打消美国议员对华为的担忧。(扬帆)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新浪科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